台州拼团购房74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注意4大问题5个技巧买房不再难

购房指南:注意4大问题5个技巧买房不再难

发布时间: 2016-10-09 10:43:05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如何购买一套适合自己的房子,成为了很多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消费者在买房时首先必须保持理性,根据自己的实际收入来确定适合自己的楼盘,不要一买房就是要买三室两厅,做到一步到位,而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好好规划一下,其实能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就好,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额外负担。”某楼盘置业顾问如是说。

注意四大问题

1、不要轻信售楼人员的一面之词

2、均价非所买房之价

3、项目是否取得预售证

4、房屋质量是否有保障

对于置业顾问,顾客虽然是上帝,但是为了业绩的产生,不少置业顾问会避重就轻。不能全信销售人员的一面之词,因为销售员的答复、承诺不能作为今后发生纠纷时的法律依据,一切以购房合同及补充协议为准。

销售楼盘一般都会有一个对外的均价,但往往消费者想买的房子与打出的“均价”会有很大差距,一般来说,多层的楼盘接近均价的户型位于4层或5层;高层塔楼在6层~8层,户型位置多为东、西向,一层二户的多层楼盘单位面积最高价与均价相差5%~8%,塔楼是在15%~20%之间。

最后两个问题,预售证在签订购房合同前是必须要看的,以免开发商无证销售,到时候房屋有问题可能会遇到麻烦。房屋质量在买房的时候必须实地看看建筑工地用的钢筋材料等,或者咨询一下已经入住的业主,这都是签订购房合同前的必须要调查清楚的。

学会五个技巧

消费者在实地看现房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很多问题。

1、晚上看房好过白天

很多初次置业的朋友们都是白天去看房,而忽略了晚上也需要考察一番。因为晚上看房更能考察小区管理是否安全,有无巡逻,有无噪音干扰等问题。

2、雨天看房很关键

可以观察房屋墙壁、墙角和天花板是否有渗水痕迹。还要格外留意阳台和卫生间,有没有潮湿发霉的现象。

3、查看房子通风采光是否良好

居家讲究的就是舒适,户型是否南北通透,关系到房子的通风采光性。因此,也要注意小区的楼间距,楼间距的大小也会影响到楼层的采光情况,因此看房的时候一定要查看房子的这些功能。

4、看楼梯和消防通道是否顺畅

新建商品房基本都是高层,都有电梯,但是消费者还应该关注一下消防楼梯是否有堆积物,是不是通畅。

5、消费者实地看房最好多问邻居和保安

多同他们聊天,这样可以获得很多有价值的信息。因为他们对小区了解比业主往往更客观、准确。

责任编辑: y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