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50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全国房价上涨趋势放缓 台州走出下降通道

发布时间: 2016-11-30 10:19:23

来源: 住在杭州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45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指数相比9月出现了涨幅放缓。

这其中,一线城市降温最为明显,10月仅环比增长0.47%,涨幅较上月收窄2.81个百分点,深圳房价更是由涨转跌,环比下降0.5%。

从上月起,统计局开始公布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变化数据。数据显示,10月下半月热点城市房价走势明显趋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数据时表示,与10月上半月比,10月下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深圳和成都2个城市继续下降外,北京、天津、上海、厦门和郑州等5个城市也由升转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对此表示,9月末以来,全国共有22个城市集中出台楼市调控收紧政策,一轮整体性的调控政策收紧局面确立。本轮房地产调控政策最大的特点是执行力强,10月份过热的城市市场全面降温,预计四季度全国房价将进入平稳周期。

在地方出台限购限贷等措施后,近期中央层面从规范经营、整治市场、防范风险等角度,不断释放从紧从严的政策信号。同时,大幅宽松的房地产贷款尤其是住房信贷环境也出现风向转变。

强力调控之下,10月房地产销售增速也出现下滑。据统计局数据,10月份,全国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的回落幅度较上月分别下降7.7个百分点和16个百分点。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各大城市销售面积增速来看,一线城市的增速最低,二、三线城市仍处于较高增速水平。“预计调控效果的继续呈现以及市场前期需求透支后进入观望期,11月销售数据同比将继续回落。”


上证报梳理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发现,10月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无锡、长沙、郑州、济南、杭州、赣州、武汉、福州、南京和秦皇岛。

由此来看,无锡、长沙、郑州等热点二、三线城市开始出现了明显的价格攀升,此类城市控制房价的压力开始增加。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调控政策相对紧,所以近期房价上涨态势得到较好抑制,但仍有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较为明显,到年底前这些城市或会有各类抑制房价的新举措出现。

对于楼市未来发展趋势,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在周四召开的财经年会上也给出了判断:总体来说,未来一年是调整期或者是平稳的回落期。城市间价格调整存差异化,一、二线城市可能回落明显,三、四线城市表现分化,有涨也有保持平稳。

相关推荐:南京高淳房价南京房价走势最新消息石家庄廉租房申请条件2016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