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66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台州规划有轨电车共12条线 总长190.6公里

发布时间: 2016-12-06 09:52:40

来源: 台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如果今后坐有轨电车上下班,是不是很潮?昨天,台州房产网记者了解到,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台州市现代有轨电线网规划》。

未来,我市规划现代有轨电车远期线网共12条线,总长190.6公里。其中,一期工程一次规划建设三条线,分别是T1、T2、T3,按照一次立项、分段建设、分段运行、三年成网的建设目标,计划在12月中旬选取合适段开工建设,力争2019年底全线通车运行。


一期工程T1、T2、T3线力争2019年底全线通车运行

有轨电车规划线网有几条?

远期线网共12条线,总长190.6公里

再过三年,你去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看油菜花,可以乘一辆有轨电车,叮叮叮就能到了。

据介绍,我市规划现代有轨电车远期线网共12条线,总长190.6公里。其中,重点是规划5条区间骨干线,总长113.5公里,主要承担相邻区间及区内主要客流需求。

T1线为火车站至椒江疏港大道口,并联系中心站,长24.4公里;T2线为椒江七号码头至路桥客运南站,长20.9公里;T3线为黄岩世纪大道至路桥并延伸至台州机场,长30.5公里;T4线为台州机场至集聚区,长14.6公里;T5线为椒江疏港大道至集聚区并延伸至规划新机场,长23.1公里。

同时,结合各区发展需求,规划了7条区内补充线,总长77.1公里,将提升区内线网密度,为未来发展做好规划预留。

市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结合台州多中心组团式城市空间结构,现代有轨电车与市域铁路共同规划构建环形放射的轨道交通网络。其中,环形线主要依托现代有轨电车,支撑“三区融合”;放射线主要依托市域铁路,实现“三市同城”。

有轨电车何时能够建好?

力争2019年底全线通车运行

不少市民关心,有轨电车何时开建?

台州房产网记者了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一次规划建设三条线,总长68.5公里,形成“三区环线+局部放射”的网络结构,服务三区中心,并串联台州火车站、机场等重要枢纽。


T1线,自火车站南侧,沿82省道向东经云西路、解放南路、枫南路至疏港大道路口,长20.2公里。其中预留规划接中心站的4.2公里线路,待市域铁路建成后再建设。

T2线,自七号码头向南,沿解放南路、东环大道、路桥大道、南官大街、文化大道、灵山街至客运南站,长17.8公里。预留双水路段3.1公里后期建设。

T3线,自黄岩世纪大道与T1线串联后,沿世纪大道、二环西路、黄长复线南侧、104国道、路桥大道,向东至规划扩建机场东航站楼,长30.5公里。

同时,车辆基地规划一个车辆段和三个停车场。并适度增大三区间的站间距,规划设置12个换乘枢纽。

据了解,一期工程的有轨电车部分投资匡算约97.3亿元;同时结合有轨电车建设计划同步改造已有沿线道路,投资匡算约35.9亿元。

“计划在12月中旬选取合适段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力争2019年底全线通车运行。”工作人员介绍,台州公共交通将构建对外依托市域铁路,对内依托现代有轨电车的骨干公交系统,以常规公交为基础方式,以出租车为补充,以公共自行车为延伸的多层次公交模式。

建有轨电车,好处有哪些?

有轨电车经济环保,造价比地铁便宜

现代有轨电车在世界范围被普遍推广,很多城市开始改建或新增现代有轨电车线路,如法国斯特拉斯堡、瑞士日内瓦、西班牙巴塞罗那以及我国的大连、天津、上海、苏州等城市。


目前,国内现代有轨电车通车及在建的城市已超过20个,近期规划线路达到2500公里。省内的杭州、宁波等地也已启动建设程序。

“从运量上看,有轨电车是一种介于轻轨与常规公交之间的中运量公交方式。”工作人员说,有轨电车还节能环保,造价约为地铁的五分之一,且项目建设由地方审批,建设周期较短(约两年),能够较好地适应台州城市空间与客流发展需求。

不仅如此,和其它公交相比,有轨电车是在地面按轨道运行的,拥有绝对路权和交通信号灯优先,可以说一路基本畅通无阻。

相关推荐:南京限购政策南京楼市新政南京住房公积金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