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73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公寓走俏市场 小面积产品受置业者青睐

发布时间: 2017-01-12 10:20:50

来源: 台州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台州房产网记者调查了解,2016年在全国房地产市场开年一片“去库存”的声音后,各大城市的楼市成交走出了一波快速上涨的行情,台州也不例外,以新建商品住宅40630套创出了历史新高成。2016年的台州楼市,热闹的不仅是住宅市场,就连商业市场也不例外,其中尤以公寓产品走俏市场。

业内指出,购买公寓,地段是关键,最好选择在配套较为齐全的城市商业中心,公寓住宅的价值才有更大的发展可能。王晓云

政策利好公寓市场

2016年已经落幕,回顾台州房地产业走过的这一年,市场持续火热、商品房成交量连续多月创新高、各县区库存量下降……最终以新建商品住宅40630套创出了历史新高成。商业市场同样火热,据统计,2016年台州楼市办公产权的房源成交1595套,成交总面积达121125.29平方米,其中以台州经开万达广场台州银泰城朗成大时代为代表的公寓类产品成交爆发,仅这三个楼盘的成交量在办公总成交量中占比超八成。

究其热销原因,业内分析,根本在于政策支持。从2015年11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首次把公寓定性为生活性服务业,点名“积极发展短租公寓、长期公寓等细分业态”,并将在税收、融资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到2016年实现“营改增”后,作为一般纳税人的公寓企业,整体税赋有望降至3%左右;加之2016租房新政策出台,给予住房租赁市场支持。

在这些利好政策的助推之下,公寓投资市场正迎来大好时机。不少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公寓产品相当畅销,尤其是小面积的公寓产品特别受年轻人青睐。

公寓渐成过渡置业新选择

除了政策方面是公寓产品走俏市场的根本原因,另外一方面,公寓相较于其他住宅“噌噌”上涨的房价,总的购买价格比较低,不会带给购房者过大的经济压力,既可以让那些被过高房价限制住的年轻人买到差不多的住房,也可以购买这些低总价、小户型的公寓产品进行投资。


因此,随着观念的改变,购买公寓已不再是单纯的投资,越来越多的购房者用来居住。

业内指出,公寓不同于普通住宅,是投资客倾向于选择的一种投资方式,基本上都建在商服用地上,产权以40年或50年为主。从现在的情况看,小户型公寓备受购房者青睐。在位置优越的地段买一套好的小面积公寓作为生活居住,既可以拥有自己的住房,等以后买了新房后又可以将公寓出租,如此“过渡式置业”越来越成为年轻购房者的选择。

王女士与先生于去年10月结婚,由于之前购买的婚房还未到交房时间,因此两人在婚前购买了一套面积大约为40平方米左右的公寓。“以前并没有想过购买公寓,觉得不适合居住,后来住进来了才觉得也不错,虽然面积小但采光充足,装修完以后也很温馨,即使以后不在这住了,按现在的房价涨势,或者转手卖了或者留着等孩子以后上学,总之是个不错置业方式。”

业内:公寓投资前先看地段

业内分析表示,公寓式办公,面积小、总价低,可商可住可投资,适应了部分客群的需求,又有政府给予政策支持,是2016年台州公寓市场走俏的根本原因。

笔者走访发现,近几年市场上的公寓产品主打面积为40至100平方米,且多以带装修、拎包入住的标准交付使用。再加上公寓产品面积小、总价低的优势,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很具诱惑力。

业内指出,购买商业公寓,对地段的要求较高,周边一般要求具有便捷的交通配套、完善的商业资源,对外部人口有一定的向心力。所以,只有在配套较为齐全的城市商业中心,公寓住宅的价值才有更大的发展可能。“购买公寓,选对了地段,地价就是小翅膀,会随着区位的发展越升越高。”

业内表示,公寓作为房地产市场的一股“清流”,渐渐流入购房者的心田。不仅具备总价低、带装修、商业价值高等多方面的优势,又深得刚需族和投资者的欢心。这样的“公寓”,不火都难。也许2017年,又会是“公寓”爆发的一年。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