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26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台州市民买房 是在春节前还是春节后?

发布时间: 2017-01-18 09:55:35

来源: 台州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台州房产网记者了解,新春将至,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最纠结的时候,是买房后过春节还是过春节后买房呢?尽管两者时间差距不到半个月,但是节前与节后楼市是否是向下还是上行,都充满了变数。对此,专家表示,就历史经验来看,春节期间一向不是房地产销售的旺季,因此购房者完全没有必要给自己买房规定一个时间,一定要多看、多比较、实地考察,理性购房最重要。但是就刚需而言,春节前后都是购房的最佳抄底时机。

购房者:节前买还是节后买?观点不一

回看已经成为历史的2016年,自金三银四开始,楼市成交量就不断刷新着历史记录。总体来看,在过去的一年,虽然市场方面的变化跌宕起伏,不过整年楼市成交量都保持在高位运行,因此不管是刚性需求还是改善型需求,甚至是投资性需求,在这一年里都得到了较大的释放。即便是进入年末,许多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再度升级,而台州未出台相关政策,因此原本的楼市淡季表现得也并不淡,依然保持着一片火热的成交氛围。

正是因为2016年楼市如此火爆又充满了变数,有的人盘算,现在下手买了房子,过段时间价格又降下来岂不亏了?有的人担心,如果现在不买,在等待观望的过程中房价扭头涨上去了,那不也亏了?因此,不少购房者面临节前还是节后买房两难的局面。

“我是打算春节之前买房的,公司已经放假了,我也从上海回到了台州,发现目前开发商针对返乡置业的营销活动还挺多,房源也比较充足,很多项目还都是实景现房,正是一个看房买房的好时机。”黄先生告诉笔者,他人虽然在上海工作,工作也算不错,不过上海的高房价依然让他觉得压力太大,回到家里发现台州的房价还算比较平稳,可供选择的房源也不少,他想趁着年前赶紧把房子买了,万一在等待观望的过程中房价扭头涨上去了,或者出台了什么政策,到时候都会后悔,早买早安心。

与黄先生积极想在年前买房不同,在台州打工的周先生一直处于观望的态度,他告诉笔者,他在台州已经工作十年了,经过多年的打拼,如今手里有了一笔积蓄,同时也意识到,是时候在台州买套房子,再不买就买不起了。“近期我去看房子,发现各大楼盘几乎都有优惠,部分楼盘房价居然还跌了。我真怕自己现在买完以后,年后过来就降价了,所以一直观望看看。”周先生说,作为刚需一族,当然是价钱越低越好。但是听朋友说,年底是抄底的好时机,又怕错过这个时机,所以很纠结。


专家:买房时机因人而异,择机可出手

笔者近期走访也发现,售楼处看房的消费者着实不少,有些人态度很明确,多年的积蓄加上年终奖,再加上目前楼市促销力度还比较大,就想要年前安家置业,同样,也有不少购房者心里很纠结,想等到年后,看政府会不会出手调控,希望有更好更便宜的房子出现,因此目前依然处于观望的态度。

对此专家表示,就当前楼市而言,春节期间一向不是房地产销售的旺季,因此购房者完全没有必要给自己买房规定一个时间,一定要多看、多比较、多实地考察,理性购房最重要。但是从刚需买房的时机而言,春节前后都是购房的最佳抄底时机。

事实上,根据近几年楼市房价的走势与经验,春节后房价会稍有上升。主要原因就是大量的购房需求压制到了节后,造成年后市场井喷,购房竞争激烈,房源少需求量大,自然造成房价变化。

业内表示,春节期间是个比较好的购房时机。首先,时间相对充裕。如果你是在外漂泊的打工一族,相信只有春节期间的假期最为长久,可以让你有足够的时间考察心仪的楼盘,从多个角度仔细检验项目信息的真实性。其次,每年春节期间,很多开发商将以优惠、送礼等促销手段卖房,而且促销手段相当诱人。除了春节前买房优惠多之外,房源供应量充足选择多,也是购房者出手的一个理由。另外,春节期间看房,一般看到的是封顶的现房,能更好地了解房子的原始面貌,能最有效获取房子的真实信息,对住宅采光、通风、保暖问题、园林绿化、物管水准及工程质量等,都能做到最直观的考察。

因此,业内提醒,购房者在买房时结合自身情况应多一些理性思考,没必要盲目地一直观望,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自己中意的多个房型进行冷静分析,抓准时机,购得最满意的住房。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