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96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2017年台州楼市展望 平稳是主基调

发布时间: 2017-01-18 09:57:07

来源: 台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台州房产网记者了解到,2016年的楼市大戏已经落幕,从年度成交上来看,新房住宅一年成交4万多套的数据可谓是打了一场漂亮仗。2017年已开局,楼市走向如何?到底该不该买房?这是购房者新的一年较为关心的问题。

2017年楼市将回归理性吗?业内人士认为,这取决于2017年房价、购买者心理还有政策和市场的如何。

政策:或持续收紧

2016年的第四季度,楼市调控接连出台,12月,中央及各部门针对房地产方面的调控任务和目标已经有了4次明确表态,并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针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明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

那么,今年的政策方向又将如何呢?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的政策走势,主要还是要看1、2季度市场的价、量关系,是否处于平稳合理运营的状态。主基调为市场健康发展,不过如果市场没有出现大的波动,2017年政策不会有太大的调整。

展望2017年,预计热点城市将继续保持高压调控态势,前期房价涨幅过大的城市可能会出现调整;而绝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受带动作用并不明显,在因地施策的大背景下,将有望继续保持较为宽松的政策环境。

具体到台州市场,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台州楼市政策收紧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从数据上来看,台州市场已趋平稳,且还有往下的势头,在健康平稳的发展前提下,后期应该不会出现严厉的政策束缚。


成交:稳中求升

2016年台州楼市的成交量创了新高,虽然去年9月30日以来,楼市再次动用了限购等调控手段,但台州本地未出台相应政策,第四季度总体成交表现平稳,12月份翘尾收官。

进入2017年,楼市变化继续受到广泛关注。元旦小长假,全国楼市成交量总体平稳。就台州楼市而言,元旦期间受假期因素影响,成交略显平淡,节后迅速升温,据不完全统计,1月上半月全市新房成交近1700套,成绩较为亮眼。

尽管如此,但业内人士预计2017年的成交量相较2016年会有所下降。目前大环境下,调控政策相当严格,投资性需求彻底被抑制,自住型购房需求相对会比较稳定,不会出现2016年的爆发性行情,成交量萎缩已成定势。

台州不少项目负责人持同样观点,在2016年购房需求得到大量释放后,2017年的成交量不排除大幅下降的可能。对未来市场,台州这样以刚需为主的需求市场,不会引起太大的波澜,对于刚需、刚改这样的住房市场来说应该是比较平稳发展的一年,对于投资类产品或许会有抑制,整体房地产大环境会是一个比较健康、稳中求升的态势。

价格:总体保持平稳

房价涨还是跌?几乎是每年的开年购房者会猜想的话题。2017年房价涨还是跌,房价依然还会是综合作用力下的终极结果呈现。

2016年,台州推出的地块并不多,但有不少大面积优质地块成交,尤其在12月,年末土地市场迎来了狂欢,有19宗地块成功出让,成交金额约43.9亿元。其中有几块优质地块吸引了多家房企参与竞拍,最终以高溢价率成交。


不少业内人士指出,根据2016年年末土地竞拍情况,当前房企在台州拿地的意愿仍然较强烈,短期内高价竞拍现象仍会延续。针对2017年的拿地情况,有项目负责人表示,土地是开发企业的生产原料,在2017年会根据市场的定位和自身土地的储备量等几个方面的因素来考虑拿地情况。

高地价会不会拉升房价?这是不少购房者所关心的。笔者也向不少今年拿高地价的开发商询问,虽然对于高地价的产品,不少开发商认为还是有它的区域性,然而由于今年市场风向标还未明确,目前只能专心把产品做好,平稳销售是接下来的基调。2017年的房地产行业将进入调整期,楼市在新的一年里不会再像2016年那样大幅上涨,但也不会大跌,会被控制在温和的范围内。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2016年成交量的放大,目前房价已站上新台阶,随着高价地的标杆作用显示,房价上涨也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