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211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房租租赁税由谁承担?相关手续如何办理?

发布时间: 2017-04-20 14:05:55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对于出外打工的人来说,租房是一件必须经历的事情,但实际上很多人都遇到过同样的问题,到底房租租赁税由谁承担?究竟房东有无转嫁相关的费用给消费者,租赁者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介绍一下相关手续:

一、房屋租赁税由谁承担: 房屋租赁税应由出租方承担,纳税人不在房屋所在地的就由委托人进行代办,土地使用权未确定或权属纠纷未解决的,由实际使用者纳税。租赁的土地根据租赁按双方约定交。

房产税由房屋产权所有人缴纳,同时产权属全民所有的,由经营管理的单位缴纳。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缴纳或者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缴纳,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租赁的房屋根据租赁按双方约定交。

二、房屋租赁税的手续:

1、 个人出租非住房应缴纳以下税款:房产税、营业税和印花税。营业税:以租金收入的5%计算缴纳;房产税:以租金收入12%计算缴纳;印花税:按财产租赁合同租赁金额的千分之一贴花。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按纳税人所在地的不同适用不同的计算方式缴纳;个人所得税: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其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税率是20%。

2、企业纳税人出租,房产承租方用于经营应缴纳以下税款:房产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房产税:以租金收入12%计算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按纳税人所在地不同适用7%、5%、1%三档税率和教育费附加率3%计算缴纳;营业税:以租金收入的5%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年终汇算清缴印花税:按财产租赁合同按租赁金额千分之一贴花。税额不足1元,按1元贴花。

房租租赁税由谁承担?相信这个问题,大家已经非常清楚明白。当被房东无理要求,缴纳相关的租赁税的时候,大家要清楚怎么去维护的利益,不过通常在实际案例中,房租的价格已经是由房东定好了,适合的,协商好才签订合同。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