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61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2017济南公积金政策动态详解

发布时间: 2017-04-27 14:04: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近日来,济南市公积金政策发生了新的改变,为了推进济南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因此将公积金政策进行了有利的调整,给大众增加了更多的买房方便。为了让更多市民对济南市公积金新政有更具体的了解,4月22日上午,济南市住房公积金为民服务活动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

济南有位姓杨的市民,近来有取出公积金买房的计划,但是新出台的限购政策,让他对怎么取出公积金,有些搞不清情况。

现场作业人员告知杨先生,可以拿着网签合同、全款的购房发票,在哪个银行交公积金,就可以拿手续去那个银行处理。

尽管限购政策收紧了公积金使用条件和规模,但为了给济南市民提供更加快捷的服务,本年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也将会提出新的方法。

除了上述对于提取公积金的新政以外,公积金的运用,还将有哪些改变和便利呢?

便利1 :《审批表》要盖公章将成过去式

为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流程、加速办事效率,公积金管理中心本年将推出一系列便民办法,其中包括已经开展的取消复印件提交和打算实施的商贷按月提取、取消单位盖章环节等方面。

据说明,按照如今的提取流程,市民需先拿到《济南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审批表》,再回单位盖章核实承认,然后才可持有关证明材料到公积金中心提交申请。简单流程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依托业务体系,直接对员工账户信息开展查证,审阅后就能处理。市民只需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有关提取证明材料,就可直接到公积金窗口处理。“现在这项工作正在预备期间,估量本年6月底将完结政策调整,撤销相关单位审阅环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表明,往后加盖公章的《审批表》将变成历史。

便利2 :商贷按月提取年内就能完成

去年8月,济南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中止了调整优化,有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允许按月托付提取。本年,该项政策将进一步拓宽到有商业贷款的购房者之中。

“中心现在将商业贷款的提取列入本年的为民办实事服务之中,现在有关软件体系正在调试,估量年末前将在各银行中逐步展开。”上述工作人员表明,到时从前处理商业贷款或组合贷款的贷款人,只需符合有关条件,就可托付代扣方式按月提取公积金还上商业银行住房贷款。

此外,记者了解到,往后市民提取公积金也不用再跑银行办转账手续了。本年公积金管理中心计划改进流程,只需市民公积金提交审批完结,资金就可以直接转到自己指定账户,无需再到银行去二次排队。

下面附上部分细则,供大家参阅:

济南市市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如下调整:

一、本市户籍员工、无住房且无住房贷款,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视为首套房贷款。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不变。

二、本市户籍员工家庭已有一套住房或虽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申请住房贷款均视为第二套住房贷款,最低首付份额升高至60%,公积金贷款利率履行基准利率的1.1倍。

三、暂停向使用过2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

四、非本市户籍家庭采购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份额升高至60%。

五、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必需以商品房的网签时间来计算, 今年四月二十日零时前签定的按以前政策履行, 今年四月二十日零时后签定的按本细则履行。

六、从今年四月二十日开始取消凭已交住房修理资金的证明来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7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