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95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时代即将到来

发布时间: 2017-05-06 11:53: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自从有了“限购限贷”的政策之后,人们想要买房也就成为了一个难题。也正是因为新房有了“限购限贷”政策,使得二手房在近期非常的火热。也导致很多一、二线城市都进去了二手房时代。那么,为什么这些城市会进入二手房时代呢?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限购限贷”政策的出现,是为二手房时代做了铺垫

在最近一段时间之内,有40多个城市已经启动了新一轮的调控政策,这次的政策已经覆盖了一、二、三、四线城市(县),特别是占有全国商品房成交量的20%的三大城市圈的外面,几乎上已经被限购限贷政策覆盖。再加上今年1月份到2月份再次创新高的返回乡村置办家业,一直到3月份才有所降低。因此、1月份到3月份的销售增长速度有了大幅度的回落。根据调查发现,这次楼市回升的主要房产是二手房的交易市场。在今年第一季度,中投证券检测了17个热点城市,二手房的交易面积居然增长了106%,其中,一、二、三线城市都分别上涨了107%、104%和115%。今年二月份,在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为11627套,已经接近了2016年的最高值。在3月份,北京的二手房的成交总量为25952套。根2月份相比,已经上涨了113%。

因为楼市的调控,才会出现二手房时代

根据国家统计局对70个城市的房价进行统计的数据显示,在3月份,一、二线城市的新房的房价同比涨幅继续有所回落,环比总体上还是比较平稳的。70个城市同比的涨幅也都连续了3个月的收窄。因此,新房的市场可以说是“量跌价稳”。但是,二手房的房价,明显有了反弹。3月份,在70个大中城市的二手房的房价环比平均上涨了0.8%,相对于2月份的涨幅(0.4%)可以说是翻了一倍,而且,已经连续了24个月持续上涨。其中,厦门(4.9%)、广州(3.3%)、北京(2.2%)以及长沙(1.8%),这些都是位居涨幅榜的前4名。4.9%的最高涨幅远远大于新房子2.6%的涨幅。根据链家地产统计的数据来看,3三月份北京二手房价格已经达到了67621元/平方米,比2016年9月30日出现政策时都上涨了29%。

从这些情况来看,我们可以说,二手房的市场已经快速的进入了反弹阶段,这一次的楼市回温是最大的特征。二手房市场之所以能够反弹,最大的动力和原因就是新房的预售管制,以及开发商入市的新楼盘的积极性逐渐下降,所以,导致新房供需两个端点一起的回落,需求方就开始转向了二手房的市场,甚至是“类住宅”的市场,这种情况特别是在之前并不是太活跃的三、四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在近期也很普遍的强势回弹了。

我国的房地产行业慢慢的走向成熟

需求方之所以能够快速度的回升,这和政策的细小变化是息息相关的。在2017年,经济主题是稳定增长和防止风险的。这样,就决定了资金的供给适度、利率仍然将要在低位,这也就决定了房价是不可能会大跌的。与此同时,买房的风险或许是一定的,而在去年10月份的调控政策之后的短暂回调,好像也是建仓的一大机会。同时,在春节之后,有传言说的加息未来会面临,央行和银监会也是每次都在强调房贷要支持合理的需求和“去库存”。

通过小编的这些介绍,相信大家也都明白了二手房和新房接下来的走势了。而且,我们国家的房地产行业也将走向成熟,也就不会再有“限购限贷”时代的“抢房”事件以及各种政策了。看来,我们国家的二手房时代真的要来临了。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