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224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协议离婚后房产如何过户?

发布时间: 2017-06-20 13:55:11

来源: 网络

分类: 行业动态


 

办理协议离婚产权转移手续必须坚持双方都到场的原则,如果原配偶在外地或者不愿意再见面的,建议协议离婚中无房屋权的一方办理一份房产过户委托公证书,由受委托人到场协助房产过户申请人办理房产过户登记手续。


一方已失去联系,无法旅行过户手续的,建议房屋产权申请人持协议离婚书向法院起诉,要求确权,即请法院赋予离婚协议书具有法律上的强制执行力,之后就可以到房产管理部门办手续。

民政部门在办理协议离婚登记手续时,会提醒双方当事人办理房产过户手续需两人全部到场,或者签署离婚协议的同事到公证部门将离婚协议进行公证,并在公证书中明确由获得产权的一方单方办理过户登记手续。这样就可以单方去办理产权证手续了。

协议离婚后房产过户流程如下:

分为两种情况:

情况一:贷款未还清

所需证件有:公证过的《离婚协议》或者法院仲裁中又换房产归属的条款;《离婚证》;双方《身份证》;原房屋权或抵押权相关证明,即原按揭贷款相关手续。先到房管部门办理权属办更手续,再到按揭银行办理按揭权利人变更手续。

情况二:按揭贷款已还清

房地产现有者持公证过的《离婚协议》或者法院仲裁书、《离婚证》、《身份证》和原《房屋权证》到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产权转移手续。

税费:离婚房屋过户手续费需要交纳契税(房产价格2%)、印花税5元、登记费80元、交易手续费(房产价格2%)、工本费20元。

对于协议离婚,一方可以违约为由起诉要求对方按照离婚协议的约定履行相关义务。通过法院判决后对方仍不履行,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协议离婚后的房产问题,双方一定要写上妥当,注明房产的归属及权后还需要加盖民政局的章。纠纷的解决建议还是以协商为主。经过协商不能达成相同的话,可以由向法院提出诉讼,由法院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 qixian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