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19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热点城市房价停涨 专家称调控目标基本实现

发布时间: 2017-07-13 10:06:46

来源: 网络

分类: 行业动态


北京市住建委近日发布的《北京住房和城乡建立开展白皮书(2017)》明白,2017年将继续坚持不懈增强和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确保2017年房价环比不增长。记者梳理发现,固然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并没有明白表示要将房价调控到什么区间,但从其发布的各项政策来看,均将稳定房地产市场、避免房价大起大落作为主要调控目的。

《白皮书》显现,2016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上市659.1万平方米、4.62万套,同比分别减少32.4%、40.8%,供给量为近5年来最低程度。而在成交量方面,去年全年北京市商品住房成交32.6万套,同比增加15.6%。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昨日在承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北京购房需求的旺盛,除了供给缺乏的缘由外,还有土地价钱的走高滋长将来房价继续上涨预期等。

方正证券房地产首席剖析师夏磊昨日在承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中央关于2017年楼市调控的目的设定为“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从现阶段来看,这一目的已根本完成。而近日北京提出的“确保2017年房价环比不增长”的目的,同样适用于其他一线城市。

目前一线城市楼市的确降温明显。据中国指数研讨院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买卖情报(2017年上半年)》显现,30个重点监测城市中,17个城市上半年成交面积同比降落。其中,一线阵营中的北上广深成交面积同比降幅较高,深圳降幅超50%,北京、上海降幅高于30%,广州累计同比降幅为20%。

值得关注的,今年全国房价“分化”明显。一线城市群内房价差距开端降低,二三线城市群内房价差距有所增大。

中原地产首席剖析师张大伟昨日在承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市场“分化”都是同向的,只是涨跌幅度不一样,但是今年各个城市之间的“分化”表现为方向性的不分歧,一线城市房价曾经呈现了停涨,以至有些房源呈现下行趋向,而“分化”现象在二三四线城市表现非常明显。

张大伟表示,目前合肥、厦门、南京、苏州等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速度有所降温,郑州也出台了一些调控政策,使得房价相对平稳。大局部三线城市的房价属于上升阶段,特别是处于一二线城市四周的三线城市的房价有明显上涨。

“四线城市这几年房地产市场没有太大的动摇。”张大伟说。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中国各个地域状况不同,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分化”明显,使得市场场面变得复杂,很难采取一刀切的做法,所以如今的政策是“一城一策”。

《白皮书》指出,需进一步稳固和深化调控效果,2017 年将继续坚持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以树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继续坚持不懈增强和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鼎力整理标准市场次序,并加快构建契合国情市情、顺应市场规律的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安康开展。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