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58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加快立法是保障租购同权的主要途径

发布时间: 2017-07-28 10:41:28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日前,广州市政府印发《广州市加快开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计划》,加快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开展。通知的主要看点是赋予契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效劳权益,保证租购同权。

“长期以来,我国的住房租赁市场以房东直租的分散式租赁为主,存在房东随意涨价、租期不稳定、克扣租金等问题,租户权益得不到保证,租赁房屋似乎低人一等,没有享用应有的财富权。”房地产首席剖析师夏磊昨日在承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理解决这些问题,首先要加快立法,把房东和租户的行为标准界定,提供法律支持;其次,要树立申述机制,回应租户的投诉,及时提供协助;最后,要搭建政府房源买卖平台,对出租房源树立信誉档案,严厉查处不良黑中介。

夏磊指出,目前国际上对租户权益维护最好的是德国,德国经过《民法典》、《刑法典》、《出租权益法案》的若干条款,对合理租金价钱、反“租金暴利”、涨租程序、房屋收回程序都做了明晰界定,显著维护租户权益。

易居研讨院智库中心研讨总监严跃进昨日也对记者表示,租赁市场的问题要处理,关键要分两种形式停止。第一类是房东个人的房源出租,这一类是要因势利导的,即政策的各类限定意义不大,关键还是要经过树立全市统一的租赁合同和备案等制度,但中间不用触及太多费用,否则房东和租客会绕过这层关系。第二是关于房企和租赁运营的物业来说,则能够思索新的形式,即在如今推进此类项目的时分就应该有一个评级的制度,这样就会愈加容易停止操控。

“另外,包括评级等内容其实都能够归入思索的范围内。比方说关于中介、房东、租客等应该基于身份证信息树立一个租赁信息库,关于租赁背后的违规等做法要采取诚信打分的方式停止。”严跃进指出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