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90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金九银十” 台州土地市场热度高

“金九银十” 台州土地市场热度高

发布时间: 2017-10-12 13:24:02

来源: 台州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金九”旺季,商品房成交飘红,台州土地市场的表现也较为活跃。据统计,9月全市有10余宗地块(指商业地块与商住地块,下同)挂牌,有9宗成功出让,总金额超27亿元。在市场总体供应不足的背景下,优质地块的出让表现抢眼。接下来,还将有新的优质地块推出,市场表现值得期待。陈赛娇

土地市场整体供需双涨

今年以来,多城市先后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政策影响下投资投机性需求得到有效抑制。2017年前三季度楼市成交面积同比下降近3成,一二线降幅明显,三线城市稳中微降。数据显示,土地市场方面,今年1-9月,全国300城土地供需总量同比均增,低价整体呈上涨态势,但涨幅有所收窄,出让金同比增逾三成。

今年以来,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热度较高,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原因称,一方面,在托底盖帽、去库存的政策影响下,开发商回笼一二线资金后更多选择到三四线进行投资,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土地本身价格绝对值较低,存在一定市场活跃度。

时下正值楼市“金九银十”阶段,与往年不同,往年金九银十是全国冷都冷,全国热都会热,但是今年一二线在调控的影响下非常冷清,三四线比较活跃。专家分析,受政策和市场因素影响,今年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仍将持续活跃。

9月多宗土地成交

9月份台州的土地市场表现也较为活跃,总成交金额超27亿元,相比8月略有下降,不过从出让宗数及成交面积来看均有增加,有9宗土地成功出让,出让面积约25.59公顷。

9月挂牌出让的土地中最受关注的就是黄岩区二环南路南侧、二环西路西侧地块了,该地块总出让面积为54171平方米,起拍价为68964万,土地用途为商业、住宅。中梁、德信、碧桂园、保利、荣安、祥生、朗成、国强等房企参与该宗地块竞拍, 保利以10.25亿元竞得该宗地块,折合楼面价:约6878元/平(未考虑商业回购安置代建等因素),溢价率48.6%。据了解,该地块位于黄岩“南拓”发展主线上,交通便捷,所在的城南板块靠近黄岩老城中心,周边有永宁公馆曙光馨园耀达天玺等项目,居住氛围浓郁、商业配套逐渐完善,区域关注度较高。

在9月底又迎来一笔出让小高峰,9月28日有4宗土地集中出让,3宗为商住、商业用地,现场吸引了正黄、中盛、方远、东泰、国强、中梁等房企报名竞价,最终,正黄集团以3.71亿元竞得椒江区白云街道凤凰西路以东地块;东泰以9000万元拿下路桥区金清镇金清大道南侧、环西三路东侧地块,溢价率93.17%;路桥区经九路以西、迎宾大道以南地块以1827万元成交。

10月市场关注度高

据不完全统计,10月有16宗地块挂牌出让。开发区、椒江区有3宗地块出让,面积均较大。其中,有两宗土地昨天出让,台州经济开发区东海大道北侧、机场路东侧A、B地块出让面积达15.514公顷,出让起始价为124996万元,该地块周边主要以成熟小区为主,是房企关注的重心,竞拍现场有碧桂园、国强、方远、中梁等房企参与,最终方远以14亿元竞得。椒江区洪家街道现代大道以北、白云山南路以西地块出让面积15.0785公顷,出让起始价为180942万元,阳光城、中梁、荣安等房企参与竞拍,最终中梁以20.4亿元的价格竞得。

还有开发区中心大道以东、云西路南侧地块位于葭沚大转盘附近,该地块出让面积12.7652公顷,出让起始价为116227万元,将于10月18日挂牌出让。

临海市大洋街道双林路西侧、大洋路北侧地块已于10月10日成功出让,地块出让面积41120平方米,起始价4.95亿元,由祥生竞得,成交价10.4亿元,折合楼面价10117元/平,溢价率110.1%。

另外,温岭、天台、仙居等均有土地将出让,10月的土地市场可谓是热闹不断。

责任编辑: 1386768611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