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21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嘉兴即将进入二手房“网签备案时代”

发布时间: 2017-10-14 10:47:21

来源: 南湖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不断以来,二手房的房源信息能否真实是购房者最为关怀的问题。

如何才干防止存量房买卖市场呈现虚假房源信息、一房两卖、侵占挪用房屋买卖资金等问题?

经过慌张筹备,嘉兴市本级的存量房买卖网签系统曾经进入了测试阶段,在不久的未来,存量房买卖也正式步入“网签备案时期”。

我市不时出招标准中介市场

从去年年初开端,随着楼市的升温,我市的中介机构也呈现“遍地开花”的态势,但是,较低的门槛,使得行业整体从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行业鱼龙混杂,给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安康开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早在去年10月,我市就发布了《进一步标准商品房销售管理的通知》(简称“嘉五条”),其中就有触及到要“增强房地产销售代理和房地产经纪监管”。今年4月初,我市下发了可谓“嘉五条”晋级和理论版的《关于对嘉兴市本级房地产市场展开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嘉兴市建委等七部门终于“出招”了,剑指房地产市场,在整治重点和内容中也明白了房地产经纪机构的10种不标准中介行为,在之后发布的《关于对嘉兴市本级房地产市场展开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三阶段工作计划》也有触及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内容。

另外,《关于增强全市房地产经纪管理促停止业安康开展的施行方法(试行)》也已从6月26日起实施。《方法》中也提及了要全面推行买卖合同网签制度、严厉落实经纪机构备案制度、增强经纪机构从业人员培训和继续教育管理等内容。

3519位从业人员曾经或将要拿到证书

其实,房地产经纪行业触及房地产相关的法律法规、房地产开发与运营、建筑学、房地产买卖、房地产价钱评价、抵押、租赁以及产权产籍等专业学问,是个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行业。比方,在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必需修完《房地产原理》课程,考试合格后,在会计、公证、专业法律、房地产估价、房地产实务等10门课中任选6门,18个月内学完,经过考试的难度十分大,从而保证了从业人员的执业才能。

从6月底开端,我市的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发证工作也正式启动了。

市住房保证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引见,目前,培训考核发证工作曾经根本完毕了,在过去的两个多月的时间内,我市共组织了7批培训,共计有4395人参与考试,其中3519人考试合格。

记者理解到,接下来,获得全部课目测试合格的从业人员将拿到 “嘉兴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效劳证”(以下简称效劳证)。“效劳证”有效期三年,期满需继续从业的,应当于有效期满前三个月,重新申请注销发证。申请人申请续期注销除提供相关规则的资料外,还需获得继续教育合格证明。“效劳证”需注销到从业单位名下方能运用,本证书标明持证人员具备从事存量房(二手房)经纪业务相应的职业才能和程度。注销后可作为特地从事存量房(二手房)经纪效劳的经纪机构备案运用。“效劳证”运用范围为全市范围。

有“效劳证”以及其他职业资历证书“傍身”的经纪机构从业人员增加,这也促使我市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越来越多。记者得悉,截至上周,我市备案18家增长了近406%,另外,还有不少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也正在积极申请备案。

存量房网签系统在10家经纪机构上线测试

房地产经纪人需持证上岗,只是我市增强房地产经纪市场管理的一局部。

为了进一步标准我市存量房买卖行为,增强房地产经纪管理,防备买卖风险,保证买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市建委住房保证局继续加快推进我市存量房网签备案工作步伐。9月11日,我市存量房网签系统已正式启动上线测试。

记者理解到,此次参与存量房网签系统上线测试的共有包括超越、大家、智岛、嘉禧等在内的10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近20位工作人员。培训内容主要为网签备案系统操作、房源拜托挂牌合同签署、房源核验、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及网签业务办理留意事项等。此外,市建委住房保证局还同步完成了参与测试经纪机构的入网注册,网签密钥发放工作。

市住房保证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引见,这些中介机构方案将用15天左右时间对网签系统及业务流程停止全方位测试,检验存量房网签系统运转、数据实时共享、业务流程设置等要素的运转状况。

超越房产总经理张军委通知记者,存量房网签将进一步标准我市存量房买卖市场,经过存量房买卖信息透明,消费者可精确把握市场走势,加强消费者买卖自信心。同时,买方经过网签系统能够有效防止一房多卖等状况发作,有效维护购房者权益。

房地产经纪机构入网申请工作曾经启动了

在存量房网签系统上线测试的同时,市本级各区房地产主管部门也正积极做好经纪机构备案和入网受理工作,为下一步市本级全面推行存量房网签打好根底。

据悉,自9月18日起,各区房地产主管部门曾经开端受理本辖区内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入网工作,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辖区内的房地产经纪机构申请入网工作由市住房保证局受理。

不过,想要入网还是需求满足一定的条件的。

记者从市住房保证局理解到,机构入网条件、经纪机构系统操作人员条件、场地和设备条件等三方面的内容均需求满足。

申请入网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分支机构必需按规则己在当地房地产主管部门或房地产主管部门拜托的部门办理备案。

系统操作人员必需为获得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资历证或房地产经纪人从业效劳证的经纪人员,且该操作员连续2年无不良从业记载。

与停业执照相符的运营场所,配置有1套及以上硬件设备(详细为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倡议配置身份证读卡器),并能接入互联网。

申请资料包括入网申请书原件、入网承诺书、经“多证合一”备案的停业执照复印件,以及经纪人员身份证、职业资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如已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的无需提供)。

市住房保证局的相关工作人员提示

接下来,市本级将全面铺开存量房网签,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人员资质、数量不契合详细规则的,将无法停止备案,未备案的经纪机构不能网签。为此,契合条件的经纪机构应该要抓紧按规则到各县(市、区)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曾经备案的经纪机构应该要抓紧申请入网。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