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222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屿头:全力打造台州旅游新坐标

屿头:全力打造台州旅游新坐标

发布时间: 2018-01-13 14:01:42

来源: 中国台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美丽的天云塘

>清晨的沙滩老街

>素质拓展项目

>两岸三度景区

 黄岩区屿头乡供图

初次到黄岩柔川景区,是山公路,群山环绕,翠竹挺拔,所见之处皆是绿意。彼时的柔川,就像一个初露容颜的少女,安静、青涩。

再遇柔川,已是冬日。柔极溪碧波盈盈,和四周层峦叠嶂的山峰构成了一幅写意山水画卷;集镇上交通有序、摊位整齐、路面干净。此时的柔川景区,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摇身一变成了国家4A级景区。这是台州市区首个国家4A级景区,将成为屿头乡的又一张“金名片”,为该乡推进全域旅游汇入一股强大动力。

>>>

>>>

上月28日,黄岩屿头乡迎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柔川景区正式通过评审,成为台州市区第一个国家4A级景区。

创建国家4A级景区要求具备资源禀赋优越、产品服务优质、市场效应优秀、社会效益极佳等条件。其所蕴含的极富市场价值的品牌号召力,成为当前众多景区梦寐以求的梦想。

而令人惊叹的是,从获得创建国家4A级景区的“入场券”到正式跻身国家4A级景区行列,柔川景区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创建工作千头万绪,如何才能做到紧而不乱、有条不紊?“政府主导是前提、管理主体是基础、部门配合是保证,群众参与是关键。”屿头乡以铁的决心、钢的意志做出了响亮的回答!

翻开历史篇章,顺着时间的节点回眸:2016年7月柔川景区通过了景观质量评审,获得创建国家4A级景区的“入场券”。之后,屿头乡将柔川景区创国家4A景区作为一项最为重要的工作,举全乡之力,着力打造环境保护样板区、美丽乡村展示区、绿色经济示范区,努力实现生态旅游开发和历史文化村落开发的有机结合,将景区打造成一个集山水风光、历史文化、古风遗韵、休闲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性景区。

景区建设的提档升级,交通建设是关键。为了改善景区交通面貌,近年来,屿头乡不断加强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突破“修路即为通车”的传统造路思维,采取了“修路与造景并举,交通与旅游共进”的新理念,诚邀浙江大学设计院以屿洋线为基础对屿头美丽公路进行整体设计,改造公路全长16公里,覆盖境内沙滩老街、古樟群、南宋古墓为代表的人文资源和柔川4A景区、布袋山3A景区为代表的自然资源,串联沙滩、石狮坦、布袋坑等多个美丽乡村,旨在打造一条以古村、山林等自然人文为特色的休闲体验型风景道。

针对景区内部硬件升级,屿头乡以提升游客中心服务质量、建设停车场及旅游厕所、创建标识标牌为主抓手,重项目、强配套、精管理、提形象,先后完成了沙滩老街的复原建设、柔极溪河道两岸景观改造、美丽乡村美化绿化工作、“演太线”东坞大本营入口牌楼建设、三星级公共厕所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改造、4800平方米的东坞生态停车场建设、智慧旅游建设、沙滩老街管线入地改造等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建成与提升,使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显著提高了游客的游览体验和旅游满意度,为国家4A景区的成功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该乡还不断做优服务,提升游客好感度。完善线上服务,完成智慧景区的建设,并接受网络预订门票、住宿、商品、娱乐、餐饮等服务;提升景区停车场、售票、检票等智慧化水平;设立游客投诉机构,公布投诉电话、投诉信箱,并定期、定量征询游客意见,做到及时改进等。

聚势谋远 全面推进全域化旅游

>>>

>>>

屿头乡古名柔川,位于黄岩区西北部长潭水库上游,是黄岩区面积最大的乡镇。境内自然资源丰富,拥有布袋山景区、柔川景区、两岸三度素质拓展营地等众多旅游项目。近年来,屿头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乡”“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浙江省森林特色小镇”等荣誉称号。

“一头是城,一头是村,集镇是连接城村的重要纽带,也是实践‘两山’理论的主战场。”屿头乡党委书记陈康告诉记者,去年,该乡根据区党代会提出的“举全区之力发展旅游”的总体思路,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集镇景区化,全域旅游化”的发展目标,串点成线,集零为整,联动各个特色区块和精品景点,确定“一区一带一路一线”的发展定位,建设西部大花园,全域旅游先行区。

一区就是国家4A景区柔川景区。柔川景区以屿头乡沙滩村为核心,串联石狮坦村、两岸三度拓展营地、四季采摘园、东坞露营基地等景点,是屿头全域旅游的会客厅。该乡加紧完成沙滩老街的改建,使整个建筑群看上去更加协调舒适,营造了环境优美、舒适怡人、古色古香的乡村旅游环境。

一带是柔极溪旅游经济带。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柔极溪是屿头的母亲河,贯穿全境。柔极溪生态湿地、柔极溪两岸绿道、布袋山景区、石人峡景区构建了丰富的旅游资源。

一路是沿长潭湖通路。以柔川宋韵文化园为主要节点,充分挖掘文化资源,与宁溪、上垟连接,形成长潭湖绿色通路。

一线是演太线。它是屿头沙滩村和宁溪乌岩头村的连接线,通过游步道相连,以前山头村、引坑村为节点,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带。另外,屿头乡还举办柔川旅游文化节,通过“旅游+”的模式,串联第八届上凤枇杷节、美丽乡村过端午及“柔川宋韵,柔极屿头”大型诗歌采风朗诵会等多项活动,打造黄岩西部大型旅游节庆盛典项目。

大笔如椽,绘就如画美景。如今的屿头,一幅内涵更丰、品质更优、魅力更强的景区蓝图正在徐徐铺开。

品质提升 美丽乡村焕发新光彩

>>>

>>>

随着全域旅游化的推进,近年来,这个远离尘嚣的乡镇正在发生着悄然变化,给每一位来到这里的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前人们羡慕城里人的生活,现在是来这游玩的城里人羡慕我们这里的环境,都说我们这跟画一样美。”沙滩村的一位村民自豪地说。

“创建4A级景区,全村都很支持!”、“创建成功,我们都很开心,以后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柔川景区创4A工作,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其中,位于景区内的石狮坦村村民对于近年来村庄的变化感受尤为深刻。

随着近年来两岸三度旅游项目的建设,他们所在的偏僻小村逐渐成为游人如织的景点。村里原本的“小吃店”发展成为独具特色的“农家乐”,村民黄岳林是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如今他经营的石滩人家农家乐一年接待游客1万多人,给家人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买了小车,造了新房,一家人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另一旁,柔川石铺农家乐的黄顺国和林丽娟两夫妻近段时间在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柔川成为国家4A级景区的消息,“我们从2015年办农家乐到现在,生意一年比一年好,景区更上一层楼,我们打心眼里高兴”。说话间,老板娘林丽娟还打开了元旦假期拍摄的视频,店里人声鼎沸,一派火热气象。眼下,夫妻俩已商量好,过完年打算把店面重新修葺一下,扩大经营。

由于地理位置特殊,上凤村全村以种枇杷为主。“过去,枇杷成熟了需要村民挑到集市上卖,自从举办枇杷节后,来村里的游客多了,枇杷供不应求,价格也翻了好几番。”张明其担任上凤村党支部书记已有22年了,看着村庄一步步富起来,这位老书记的眼里充满了自豪。

布袋坑村深藏在大山中,过去,那里曾因“落跑新娘”现象出过名。不过,这几年通过发展布袋山峡谷景区、柔极溪漂流、农家乐、水果蔬菜种植等,村民人均收入大幅提升,“落跑新娘”的现象早已消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紧抓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屿头乡乡长郭韬韬说。其中,以柔川景区为核心,东连柔极溪生态湿地,南接“演太线”金廊工程,北靠上凤村千亩枇杷园,西拓布袋山大旅游区,串联带动覆盖的石狮坦、引坑、前山头、上凤、三联等8个村,补齐农村基础短板,激活山区发展活力,提高村民收入水平,展示西部乡村协同发展、绿色发展的优秀成果。

2017年,该乡成功完成了全乡18个集体经济薄弱村的转化,沙滩、石狮坦、布袋山、联一、上凤等村的集体经济收入显著提高,实现了自我造血功能,农民人均收入显著提高。

政府搭台,百姓受益,这是乡村振兴最生动的成果体现。陈康说:“我们所有工作的立足点和最终着力点都是服务民本民生。”未来,屿头乡将继续以惠及更多群众为根本,以重塑更多传统村庄的内生活力为目标,大抓项目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快的速度,将“全域旅游化”工作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清洁家园、美丽乡村等工作有机结合,惠及更多群众。

责任编辑: 1386768611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