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49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台州市港航局倾情服务大陈岛开发建设

台州市港航局倾情服务大陈岛开发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1-13 14:08:13

来源: 中国台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目前,我们公司相关业务开展得都挺顺利的。”1月5日,台州市安黎国际海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壮寿接受采访时介绍,该企业于2016年10月在大陈岛注册成立,目前有两艘船开展内外贸相关业务,总载重吨15万吨。“我从事航运工作这么多年来,跑过全国各地,从来没有一个部门像市港航局一样,办事这么方便快捷的。套用一句时髦的话,‘春风十里,不如你’。确实如此。”

这是市港航局实施“台船回归”引进的第一家企业,也标志着大陈航运集聚区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大陈岛,毗邻国际航道,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优势,有着特殊的历史、政治和战略地位。

我市高度重视大陈岛开发建设,下发了《关于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加快“小康的大陈、现代化的大陈”建设的若干意见》。过去一年,市港航局主动作为,倾情服务大陈岛开发建设。

市港航局局长周建业说:“支持‘两个大陈’建设,市港航局不仅义不容辞,而且要精准发力、持续关注,周到服务。”

岛屿开发,离不开航运。市港航局全力加快推进航运集聚区建设,多次与市、区有关部门沟通,大力支持椒江区将大陈镇作为航运集聚区的核心区块。

“发展传统航运产业,台州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大陈岛是作为航运集聚区核心区块的一个理想场所。”市港航局运管处处长张礼斌介绍,去年以来,市港航局起草了航运集聚区建设方案,与椒江区政府进行了对接,并召集市船东协会和代表性航运企业座谈。目前,有关方案已提交椒江区政府,拟提交椒江区委常委会讨论,出台相关优惠政策。

目前,航运集聚区总部基地大陈岛梅花湾已正式挂牌,并已成功引进了4家航运企业,运力24万载重吨。“这是一个什么概念?相当于黄岩或路桥或玉环的运力量级水平。”张礼斌说,港航部门进一步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对引进的航运企业和船舶特事特办,降低企业成本。

岛屿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是一项关键性因素。

“目前,码头正在开展防波堤基础建设,已完成投资500万元。”台州海事局装备信息处副处长潘任忆介绍,在建的浙江海事局台州大陈海事工作船码头工程是台州海事局“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程,总投资1.2亿元。该工程与椒江区大陈岛车客渡码头工程联合建设,于去年9月底开工。“市港航局作为水工工程的主管单位,在岸线审批、施工图审查、招投标管理、质量监督、安全监督等重要环节提供了大力支持,尤其是在海事工程招投标进地方招投标平台的工作上,积极协调各方,为工程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支持。”

“作为职能部门,我们在服务大陈岛开发建设上,要充分做好‘港’和‘航’的文章。”市港航局副局长陈安说。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关于应尽快恢复金清至大陈岛航线促进红色旅游经典发展的议案》是市人大代表们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一份议案。市港航局主动作为,力推促成大陈新航线的开通。“椒江及路桥方面也都很重视,目前我们正按‘五一’开通新航线的目标,多措并举,主动服务,以容缺受理制度,围绕新航线开通前的航道疏浚、渡运设施相关验收、港口经营许可审批、航线审批等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保障广大群众对大陈红色旅游的需求。”陈安说。

责任编辑: 1386768611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