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34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台州房产中介将面临“洗牌”

发布时间: 2018-01-18 11:19:48

来源: 台州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买房,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在二手房市场,很多人为了避免私下交易带来的风险,往往会选择通过房产中介买房。

然而,通过中介是不是一定就靠谱呢?目前台州房产中介市场又如何呢?日前,记者走访了我市的房产中介市场。

高高兴兴买房却遇到糟心事

很多人通过房产中介买房子,然而,对有些人来说,想顺顺利利地买到房子,并不那么容易。

临海的陈女士前段时间就碰到了一件糟心事。陈女士在椒江工作多年,一直想在椒江安个家。2017年10月份,陈女士找了很多家房产中介看房子,最后在一家房产中介看中了太阳谷曼哈顿广场的一套面积达146平方米的房子。之后,陈女士与房东谈好了价钱。双方签订了购房合同,陈女士交付了5万元的定金。

然而,让陈女士没想到的是,这位房东当初买房时虽是全款支付,却又将这套房子抵押给了银行,如今房子要过户,房东必须要先还上抵押贷款将房子解押,但房东没有钱解押房子,自然没有办法按照双方约定的时间办理房子过户手续。“按照规定,房东应该双倍返还我定金,但房东不肯。”陈女士说,在协商过程中,让她最为生气的是那家房产中介,房东违约后,房产中介的人说他也没办法,然后就甩手不管了。

“我找中介买房,是觉得可以避免风险,而且他们还可以代办一些手续。缴纳1%的中介费,买的是服务,买的是靠谱。可现在,一出问题,中介竟然甩手不管,那找中介有什么用。”陈女士说,房产中介不该把这种不靠谱的房东和房源推荐给买房者。

前不久,临海的李先生也碰到了一件烦心事。临海一房产中介将他告上了法庭,中介称,合同约定买卖双方应按照房屋成交价各付1%中介费,而李先生未支付中介费,但李先生称,当时购房时与中介口头约定,自己付出总价155万,其中包括了过户手续费、中介费等。后来,经临海市人民法院调查,双方确实有过这样的口头约定,只是没有写进房屋买卖合同。最后,这件事在法官的调解下,以房产中介撤诉告终。

房产中介乱象不少

“台州市场的房产中介确实乱象不少。”位于 “相关法律明确规定,房产中介只能收取中介费。”这位姓范的负责人说,台州的房产中介存在不少乱象,譬如有的中介利用信息不对称在卖方的卖价上加价卖给购房者,从中赚取差价;有的中介费收得很低等。

位于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金先生告诉记者,房产中介市场确实存在一些不靠谱的房产中介,因为开房产中介的门槛相对比较低,“不少人是租个房,摆上几张办公桌和几台电脑,招募一些营销人员就开店了。之后就是搜罗房源,通过各自朋友圈、58同城网等相关渠道发布信息”。

“其实,房产中介是一手托两家,责任很重。房子过户前,要确保买方所交的每一笔资金的安全,房子过户后,要保证卖方能收到买方的房屋尾款。这就需要房产中介要保证房源的真实、有效、产权的明晰等。”金先生说,如果房产中介只是简单地将买卖双方拉在一起,而不做相关的工作,就很容易发生纠纷,“因此,房屋买卖双方最好是找一家靠谱的房产中介交易”。

业内人士:

台州房产中介将面临洗牌

“目前,台州房产中介的竞争颇为激烈。”优优房产中介姓范的负责人说,大的房产中介品牌、专业的房产中介经纪人相对来说就比较有竞争力,“去年一年,通过我们中介成交了60套房左右。”

不过,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台州有不少的房产中介却处在“饥饿”状态,或是直接面临淘汰。抱团联盟成为他们的主要“选项”。为了生存,一些房产中介会拿出自己所掌握的部分房源与其他房产中介共享,平分佣金。

有业内人士称,随着台州升级为二线城市,更多连锁直营的、口碑较好的品牌中介或将陆续进入台州市场。此外,房屋买卖双方为了避免产生纠纷,保证交易过程各个环节的顺利,会越来越倾向于找品牌的、靠谱的、口碑好的房产中介进行交易,这也会加速市场的优胜劣汰。

另外,据了解,为了规范房产中介,我市已实行房产中介及从业人员备案管理制度。对于通过备案的正规的房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市房管处将定期公布名单。下阶段我市还会对房产中介实施红黑榜管理,对诚实、守信、规范的房产中介挂红榜,对失信、违法、违规的房产中介挂黑榜。对不按相关规定要求办理注册备案、违背相关规定从业的房产经纪机构,给予不良信用记录。

“在种种因素的影响下,台州的房产中介将会面临洗牌”。业内人士称,从事中介行业的人员只有不断创新,更多为客户考虑才可以立足于市场。

责任编辑: tai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