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84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灵江上要建大闸了

发布时间: 2018-02-06 11:24:10

来源: 台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灵江是台州的母亲河,台州人虽对它依赖,然而灵江中下游水质的浑黄、大田平原的洪涝问题等,却让母亲河显得并不那么完美。记者在昨天下午召开的椒(灵)江建闸引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随着椒(灵)江建闸引水工程逐步进入状态,母亲河的这些瑕疵和缺陷有望改观,原先的弊端也将转化为优势。

早在2017年6月底,灵江大闸就已初露端倪,水利部门设计了多种灵江大闸外观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向当地市民征求意见。记者在临海水利部门了解到,大闸建成后,能减少潮水对堤岸的冲击;通过大闸的合理运行调度,提升灵江两岸的河道排涝能力;另外,建闸后上游相当于一个中型水库,可为灵江两岸和温黄平原提供优质的淡水资源;工程带给市民最直观的感受是,大闸将浑浊的潮水挡在闸下,有望还原“一江清水绕古城”的美丽城市画卷。

实际上,灵江大闸只是椒(灵)江建闸引水工程的其中一部分,整个工程包括灵江大闸、引水隧洞和香年湖等多个部分。建成后,它的作用可不止防洪排涝那么简单。

临海市民来说,工程的防洪御潮功能将有效缓解大田平原的洪涝状况,临海大田街道每逢台风天经常“发大水”的历史有望改写;在灵江大闸(位于临海邵家渡街道钓鱼亭)上游,水质也将明显改善,重现灵江清流;而对于向来水资源贫乏的台州南部地区,也将在建闸引水工程中收益,大闸拦起的上游相当于一个中型水库,平水年可向温黄平原河网引水4.17-5.11亿立方米。

正如市水利局的报告显示,椒(灵)江建闸引水工程是一个兼具水资源利用、防洪御潮和促进城市环境面貌改善等综合效益的水利工程。

去年11月6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并原则同意了椒(灵)江建闸有关事项,相关部门也对椒(灵)江建闸有关事项进行深入研究与论证。而昨日的椒(灵)江建闸引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则将工程的一些重要事项进行更加细化的讨论和安排,如将水资源从灵江引到永宁江的引水线路选择、灵江大闸下的减淤措施和淤泥处置方法、项目资金是否完全采取PPP模式等,各县(市、区)负责人和相关部门都进行了细致的研究讨论。

记者在椒(灵)江建闸引水工程2018年工作安排表上看到,整个工程分解为多个进度条同时进行,如考古勘探文物调查报告、闸下淤积对防洪排涝的影响和应对措施等课题都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正有序开展,主体工程有望在今年10月底开工。

责任编辑: tai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