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03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新一代的买房模式,更适合买婚房的年轻人!

发布时间: 2018-04-20 09:54:30

来源: 孟祥远

分类: 本地楼市


一提到买房,大家的选择要不就是去售楼处,要不就去中介门店,——毕竟,新房二手房,买房无非就这两个选择嘛!


但是,买新房的朋友往往对于新房周边贫乏的生活配套,出行不便的交通环境有不少怨念,买二手房的朋友又对高昂的税费、买房后漫长的“拆除-装修”望而却步。


更重要的是,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在全国房价普涨的今天,高高在上的房价始终是挥之不去的痛。


那,有没有既便宜又优质的新房呢?


——答案是!很多绝顶聪明的成功人士买房都专门挑这种房子!比如宜家创始人Ingvar Kamprad先生位于日内瓦湖边的住宅,就是他在小区快卖完的时候买的,同一优质豪宅地段,价格便宜了一大截!


Ingvar Kamprad先生买的房子就是——尾房

1、什么是尾房?


尾房一般指楼盘销售率达到70%左右时,对所剩单位的称谓。


简单来说,尾房就是房地产住宅项目的销售过程到了后期剩下的房子。此外,体量极大楼盘如果分批次开盘,前期销售的剩余房源也是“尾房”


随着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日益完善,营销手段多样,在当下的房地产市场,尾房的数量并不多。房子的质量并不差,但在价格上开发商往往能给出优惠,在此种背景下,尾房作为特价新房的特点就显现出来


举个例子


南京某品牌楼盘,前期售出的房源中有两套退房,这两套房源基本上和目前在售的无异,只是开发公司目前的宣传重心都在新一期房源,现场销售人员也不愿意多作推荐,这两套房源就成为尾房,而从各方面看,这两套房源没有任何品质问题,价格还便宜,买这样的房子省钱还没风险。


说起尾房,很多买房人首先想到就是烂尾楼,实际上,尾房与烂尾楼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烂尾房是绝对不能购买的。烂尾楼是指已办理用地、规划手续,项目开工后,因开发商无力继续投资建设或陷入债务纠纷,停工一年以上的房地产项目。


2、为什么尾房会这么便宜?


那就要研究房价的成本了,一个房子造出来,除了地价、材料和建设费用外,推广和运营的费用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这些成本加诸于房源,自然房价高企不下。


但是,一旦进入尾房的状态,楼盘的推广和营销费用几乎会被压缩殆尽,成本大大降低,购买这样的房源,房价就有了优惠空间。


降低。据统计,80%以上的尾房均价低于同地段在售的新房&二手房价格,在南京尾房均价最高比同地段新房&二手房便宜1万元/平。


而尾房和二手房相比,价格上也存在不少优势,因为尾房也是新房,同样的预算,购买新房的税费不仅低于购买二手房的税费,而且根据二手房的“潜规则”,卖家的税费也一并由买家买单,买尾房则可以避免这笔完全不必要的开支。


3、尾房有什么优势?


作为一种富含潜力的销售品类,尾房有其自身优势。

除了价格相对便宜之外,尾房还有这些优势:


(1)比新房地段成熟、配套齐全


一个楼盘的开发通常是要分好几期进行的,尾房作为最后剩下的一批房源,具有与前期楼盘一样的社区配套,并且经过前几期业主的相继入住,与新的物业管理方面的磨合、配合也逐渐完美,很多问题解决起来也方便了很多。购买尾房入住的业主们,就省去了这些适应的阶段,快速融入新的社区生活中。


(2)比二手房品质更高,居住更舒适


老二手房往往户型陈旧,因为时代的限制,还存在着没有电梯、物业不完善的遗憾,更重要的是,除非在有限的二手房中挑选纯毛坯房,否则入住前既要“拆装修”又要“再装修”,精力和金钱双重损耗。


而尾房则不存在这个问题,作为从未交付的新房子,带装修尾房仅需要买房人添置家居即可入住,毛坯尾房也可省去“拆装修”的环节,可谓非常省心。


更重要的是,尾房作为新房,户型、朝向与时俱进,布局更科学,加上有电梯和高品质物业,足以保障居住无忧。


(3)尾房基本上是现房,方便检测房屋质量问题


买新房最大的风险来自于交付后,不仅需要等交付,还可能冒延迟交付的风险;买房时往往凭着沙盘、户型图、样板间而做买房决策,但是交付后带装修不达标、小区配套缩水,甚至户型结构发生变化的糟心事也层出不穷。


而尾房一般都是现房,即买即住无需等待,可以省下不少过渡居住的费用;房屋虽然有不满意的设计因素存在,但关于房屋自身的质量问题都是经过检验的,而且随着时间的变化,一些在检验过程中没有发现的问题也会暴露出来。而且现房往往可以直观地看出房源的优点和缺陷,“明明白白买房”。


4、尾房到底能不能买?


综合了解了尾房的优缺点,关于尾房到底能不能买呢?答案是肯定可以的,但是需要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


毕竟,除了以上几类优点之外,尾房也有一些客观存在的遗憾:

最主要的就是房子本身的问题,比如楼层,东西户、采光、通风等情况。但这也是每个社区部分房源普遍面对的问题,这就需要买房人加以甄别,选择适合自己的合适房源。


所以,如果能有机构对尾房进行“品控”,才能解决买尾房人士最大的担忧。

如今,我知道一家专业销售尾房的网站——



责任编辑: tai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