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44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路北街道第二小学9月启用 将教育元素精心装点

发布时间: 2018-06-20 09:49: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来源:台州日报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路北二小

曾经平整的土地上,一幢幢教学楼、办公楼已然矗立,红黄两色相间,彰显着活力又不失童心;精心设计的环形架空层操场,还在进行最后的栏杆装饰;操场前的花坛土色尚新,一排排刚种下不久的小树,只待将来与孩子们一同茁壮成长……

经过几年紧张的工程建设,今年9月,路桥区路北街道第二小学(暂名)将正式投入使用。6月1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校园整体已经完工,为了迎接秋季开学,工人们穿梭在工地上,正抓紧对建筑外立面进行最后的装饰,对各种细节加以完善。

路北二小位于路北街道洋张村,南靠腾达路,西依洋张泾,占地约43亩,学校总建筑面积为36451.49平方米,集食堂、图书馆、多功能厅、风雨操场、环形架空层操场、家长停车场等为一体。作为一所新建公办小学,学校总投资1.2亿元,是路桥区建区以来一次性投入最大的教育项目。

“我们在校园内有序划分了学习区、运动区、生活区、办公区,还建有实验室、电脑室、舞蹈室、美术室、图书馆等30多个设施齐全的功能室,并以雕塑、原石、小道、花草等装点优美园内环境,为学生提供了闲暇嬉戏的空间。”走在即将交付的校园内,路北二小校长梁祚勇向记者介绍着未来的发展蓝图,“学校计划通过六年的发展,发展为具有48个教学班、2000多名学生、180多名教职员工规模的区一流小班化学校,成为浙江省I类标准化学校。”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在校园建设过程中,路北二小努力将思想、道德、精神、科技学术、传统文化等能生成教育影响的元素精心装点。如在建筑主体最显眼的东侧立面,将采用青砖叠加的效果,充分利用建筑形态使空间富于变化,突显台州文化主题。学校以《中庸》中的“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为办学之魂,也将以篆体形式在东侧立面上加以体现,使学校的精神内涵入眼入心。

7600多平方米的环形架空层操场是校园建筑的另一大亮点。据路北街道办事处分管教育副主任戴大森介绍,这一设计在台州学校内还是首例,上层为运动场,底层为停车场,未来可有效解决家长接送停车难的问题。

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路北二小也已经构建起了“基础课程+温暖课程”的教学规划,以国家规定课程为学生奠定基础知识,以拓展型课程丰富校园生活,包括温馨德育课程和暖心九艺课程,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同时,学校也已组建了一支优秀师资队伍,每个学科组由市区名师领衔。

据悉,路北街道第二小学今年秋季一年级计划招生280人,按四个批次进行招生,首批报名时间将于6月22日启动,划分和详细计划已在“路北二小”微信公众号做了公布。

责任编辑: tai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