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209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买新房到底要不要找中介?如何避免受骗?

发布时间: 2018-07-03 09:37: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相信大家应该都发现了一点问题,那就是越来越多的房产中介出现在各大街小巷中,这说明房屋中介在房产交易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那么买新房到底要不要找中介?找中介买房如何避免受骗?

一、买新房到底要不要找中介?

中介作为协助开发商卖房的机构,事先开发商肯定会在他们手里放一定的优惠额度。同时中介更喜欢采取团购的方式扩大优惠力度,吸引客户数量,再加上中介公司有时候自己也会让一部分利润,整体算下来,善于谈判的购房者通过中介买房要省下大大的一笔银子。

中介公司也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但是在盈利的基础上更要保障自身的牌子和利益。一般而言,中介公司决定进入一个项目做代理,一定会考虑到风险和收益的比例。另外,从多项调查研究也发现,有中介代理的房源一般是属于证件齐全的房子,可以正规的在市面上进行出售和预售,缩小了五证不全的项目可能产生的风险。

很多人觉得买房还是直接找开发商比较靠谱,中介都是骗人的,这个说法对中介来说实在太冤枉。首先开发商找的置业顾问也并非全是开发商本人,有很多也是代理公司的人。其次,中介是提供社会服务的,大的中介公司也是依靠口碑积累成就自己的。

较后,通过中介租房会有中介费,买新房,一手房是没有中介费的,这部分费用由开发商支付,称之为佣金。所以购房者不用担心这个因素。

有些人还是对中介抱有非常不友好的态度,选择通过开发商购买,并表示希望开发商能把支付给中介的佣金当做自己购房的优惠资金,其实这种想法存在一定的误区。

在售楼部卖房的置业顾问代表着开发商,可他们并不是开发商,通常属于开发商聘请的代理公司,这笔佣金他们无权处理。而通过中介购买,如果是熟人中介可能把这笔佣金给你算成优惠,他们只赚取提成。

二、找中介买房如何避免受骗?

(1)看两证,细辩真与假

所谓两证,即房产中介既要有市国土房管局审发的资格证书,又要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审发的经营许可证。只有经营许可证,没有资格证书的,一般是咨询机构,可以做房屋政策、信息等咨询,不可做房屋的租赁、买卖等中介;只有资格证书,没有经营许可证的,属非法经营。

(2)签合同,要细不要粗

目前与中介公司有关的房屋投诉案件有增无减,分析起来可以归纳为“两多”,一是被投诉的多为两证不齐的中介公司;二是产生纠纷的原因多为合同条文界定不清。所以签订购房租房合同时,消费者一定要把协议内容搞清搞细。

比如在合同中明确,一旦发现一方违约,或有欺骗行为,应负什么责任等等。这样的合同对双方更有约束力,一旦发生纠纷,处理起来也更有依据。

(3)选中介,宜大不宜小

这里的大与小,指的是中介公司的规模。一般说来,规模大的中介机构,其专业人员数量多,水平高,信息资源丰富,中介行为也比较规范。

规模小往往造成实力弱,信息量及信息流通范围都受到局限,一些中介为了招揽客户,只好口开河,坑蒙拐骗也就不足为奇了。所以选择中介公司时,选择规模大些的相对更为可靠。

三、买房不成中介能收取佣金吗?

我国合同法第四百二十七条:“居间人未促成合同成立的,不得要求支付报酬,但可以要求委托人支付从事居间活动支出的必要费用。”

房屋中介活动应受该法律的约束,无论是谁的原因导致房屋买卖合同没有签订,也就是居间任务没有完成,居间人即中介都无权收取佣金,最多只能收取必要的费用(交通费、通讯费等)。

责任编辑: tai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