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74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哪些人赢在"睡后收入"

发布时间: 2018-07-13 08:55: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李笑来说,致富最终要靠“睡后收入”。

睡后收入是指睡一觉醒来就有的收入,你不用去做些什么,收入就会持续增加,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被动收入”。是指那些让你在即使不工作,也能为你增加品牌势能的事情。


在我说“睡后收入”是指睡着睡着,你的资产就升值了。

来源:阳光城市频道

01

地段崛起的密匙


深圳湾12万/,浦东花木10万/,珠江新城8万/,钱江新城6万/,河西新城5.5万/,青岛崂山4万元/……


在中国一二线城市的豪宅区域,房价已经达到大多数人望尘莫及的地步。然而,这些豪宅区域,在十几二十年前,很多却还只是荒郊野岭、农田猪圈、乡间小路。

十年前,“送我一套都不要”的地段,怎么一夜之间,就成了“用尽毕生积蓄贷款也买不起”了?

何种神秘力量,使得这些区域华丽转身,成为了城市价值的高地?

一次又一次上演“凤变冰”的神话?


如何理解地段逆袭?

如何把握下一次机会?


你要了解城市的发展规律。

你要理解政府规划的蓝图。

你要懂得城市生活的升级。


02

城市发展的规律


以前的城市,往往有一个公认的市中心,越接近这个中心的地方,房价越高。


那个时候商业不发达,比如在南京,买很多东西,只有新街口才有。交通方便,就是家门口的公交线路要多。住得远的小伙伴,出来逛街要掐好时间点,以免错过了8点的末班公交。

记得候,在南京家里的阳台上看新街口的吊车,一座又一座,转啊转的。市中心都还没几栋高楼,没有几座商场,哪还有精力去发展别的地方;没有地铁和快速路,荒郊野岭建造的别墅能卖给谁?


因此,这一时期,市中心大于一切,也是全城人仰慕的地方。


市中心=商业中心+交通中心+资源中心+人口中心


今天你可以去看,城墙以内的塔吊数量加起来,还没有河西元通的一小块地方多。随着城市化的加剧,外来人口一天比一天多,大城市就是不断的外扩、外扩、再外扩。

城郊结合部变成了市区,邻近的农田逐步被新的路网取代,破旧平房变成了住宅小区,每个月都有公交延长线路变更起止站,新开辟的线路番号从20、30一直到100多。


这个时期,市中心的面貌越来越像电影里的欧美发达城市,而原本偏僻的郊区,也逐渐符合了城里人的居住条件。但是,这个时候城市的外扩,并不是很有系统性的整体规划。在很多城市,都是造到哪是哪,有钱了就往外再修一点路,再造两三个新村,城市处在野蛮生长的状态。

03

政府规划的蓝图


后来,随着基建水平的提高、桥随架设的技术突破,建设新城区的概念逐步被提出。先规划、再建设,一张蓝图画到底,城市的扩张就更加井然有序,资源的导入也从规划之初就有落实。


上海浦东新区的开发就是早期最成功的例子。区别于以往城市扩张仅仅是市中心“装不下”而被迫向外蔓延,陆家嘴规划之初就是城市新中心和资源高地。

90年代初期,上海市民从繁华的浦西南京路一带,遥望对岸浦东荒芜的平地中崛起的东方明珠巨大的基座和塔球。


这张图片见证的时代一去不复返,而又有多少人把握住了浦东开发的最佳布局机遇?


在那个年代,民众对浦东开发的看法,有不解,有疑虑,有惊奇,有兴奋,也有漠不关心。最终,在上海这样级别的城市,时代会逼着你去认同

新中心建设的本质,是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浪潮下,一二线城市需要新的CBD,平地起高楼,向下挖地铁,大型综合体等项目纷纷上马,这就需要能满足高标准硬件的可供开发的大片土地。


对于许多城市,既有的老城中心根本没有足够充分的舞台能上演这一幕“大戏”。而这其中,既有老城区中心越小的,如广州、苏州、青岛、杭州等,发展新中心越早、越坚决,而北京、南京、武汉等城市框架大,在填满老城区后,才逐步开发新中心。


广州、苏州、青岛、杭州等,新中心发展坚决

北京、南京、武汉等,填满老城,逐步开发新中心


时至今日,从房价上看,新中心已经远超老中心的是:


苏州(园区)、广州(珠江新城)、郑州(郑东新区)、青岛(东海岸);

新中心赶超老中心的是:上海(陆家嘴等)、杭州(钱江新城)、南京(河西新城);

新中心还没有明显形成或者没有超过老中心的是:北京、武汉。


04

城市生活的升级


80年代及以前,城市所提供的基础设施有限,地铁甚至公交不完善,商场、办公楼、学校等、医院只集中在市中心,私家车数量可以忽略不计,更没有网购、外卖等先进的服务模式。所以,城市的资源分布集中,市民的生活需求点都类似,越靠近市中心,生活水平越高

随着城市的扩大,地铁和公交线路、城市快速路网不断延伸,原本城郊的地区生活便利度大大提升,土地价值凸显。刚需购房者,完全可以居住在城市外围,通过地铁、;/span>


当然,城市的扩张绝对不仅仅是将刚需赶出市中心,越来越多的中产甚至富豪,正在主动“出城”。当新城区甚至城郊的配套逐步完善,规划设置的标准甚至远远超过了老城中心,而相比老中心的密集、拥堵、噪音等城市病的加重,部分新城区环境优美、规划齐整,“风景这边独好”,越来越受到高端群体的认可。


过去,大家希望家门口越热闹越好。而如今,房产业界有个不成文的“油条指数”:越容易买到油条的地方,房价增长空间越小( 除外)。

不过话说,油条指数还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的,主要在于油条的消费群体相对年龄较大,而作为一种薄利多销的产品,又需要很高的居住人口密度支持。


因此,油条卖得好的区域,往往是人口稠密、发展成熟而中老年人居多的区域,确实有悖于“发展未成熟、年轻人口多、居住密度适中”等房价潜力较大区域的要素。


居住环境、教育配套、医疗资源、泊位配比、公共交通与自驾的便捷度、与机场和高铁站的交通便捷度、文体设施等等,成为了现代人更关注的焦点。

05

两条路径


两条路径,造就了城市价值的新高地。


一、新建CBD模式


受益于政府规划蓝图的逐步实施、落地和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总部、商贸综合体、体育场馆、文化艺术中心、名校、三甲医院等,在新的CBD板块落地,高端产业转移、导入带来的高净值人士,迅速形成了板块价值新高地。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各大一二线城市高楼最集中建设的新区域,基本都是地段逆袭最快的区域。


二、依山傍水的高品质居住区域


依山而居、滨水而住,一直是世界范围内高端居住的典范。


在城市扩张的过程中,新城区、近郊区的具有山水资源的地段,更是改善人士的“心头好”,也是地段逆袭的另一主线,其中不乏CBD叠加山水资源的区域,更是独领风骚。


临江建设CBD的上海陆家嘴、广州珠江新城、杭州钱江新城、南京河西新城、南昌红谷滩,靠山临海的青岛崂山、沿海的厦门岛内、珠海横琴等等,临湖建设的苏州园区双湖板块、合肥滨湖新区、长沙梅溪湖等等,也各领风骚。

城市岛居,广州二沙岛、南京江心洲等,也独树一帜。与滨水地区高楼大平层为主、洋房别墅为辅的模式不同,临山区域往往是别墅豪宅的乐土。


06

那么,未来呢?


中国的城市化已经棋至盘中,尤其对于发展好、建设快的一线城市城市,总体规划的实现度已经非常高。


比如,北京依然以中心环为尊,城市框架难以动摇;上海早已形成浦西、浦东双中心分庭抗礼的局面;广州更是成功将商业中心转移到天河新城区,顶级办公和豪宅扎堆于珠江新城;深圳则罗湖、福田、南山一路向西,深圳湾成为房价高地。


城市格局和框架越完善和成熟,地段逆袭的难度就越大!


而很多二线城市,还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城市规划上框架拉得很开,完成度却不高。很多区域规划上高大上,实地却还是无人区,只要甄别区域板块的首位度、优先级、资源导入的真实性,就能锁定未来逆袭过程中的超额收益

尤其要注意跨江(湖海)大桥、隧道、快速路对城市格局的快速改变。一些实际距离很近但之前交通不变的区域几乎可以瞬间逆袭。而一些基础价格低的远郊区,只要能够通过确定性的轨道交通,满足刚需容忍限度内的通勤时间条件,中长线实现超额收益的概率也很大。


回望过去二十年,很多时候,城市层级、城市地段的价值更替,分化了房产价值,也通过“睡后收入”分化了居民财富。以我跟踪的一个二线城市为例,其过去15年不同区域的房价增值在8-30倍之间,差异之大,令人咋舌。


这其中,虽有偶然的因素,更多的是从城市发展、政府规划和人民生活维度可以总结和预判的。


城市在变,土地在变。

有大略者,一觉醒来,又进步了一点。



责任编辑: tai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