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65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优化产业结构 台州老旧工业区块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18-07-16 08:34: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7月13日,在路桥新桥镇丰华工贸老旧工业区改造点,崭新的外立面、标准化的厂房、4家成长型企业引人驻足,一个10亿级产业规模的专业智造孵化基地在此呼之欲出。从新桥往西,位于峰江街道的桥洋老旧工业点预计8月启动第一批区块的改造建设。当天,全市老旧工业区块改造暨“十大示范点”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路桥召开。

自去年年底全市老旧工业区块改造三年行动计划部署以来,我市各地围绕“违法建筑全面处置,安全隐患全面整治”和“老旧建筑全面改造,小微企业全面入园”两大目标任务,出硬招,求实效。截至目前,被列入三年行动计划的355个改造区块已启动270个,今年拟完成改造的94个区块已基本完成67个;共拆除建筑面积510万平方米,其中违建414万平方米。

以拆开路,先破后立。我市坚持把拆违作为老旧工业区块改造的破题之举,对老旧工业区块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属于危房的违建开展集中式、连片式拆除。路桥以老旧工业区块拆违“百日攻坚”行动为主抓手,集中攻坚,累计拆违82万平方米,完成三年任务的103%;玉环通过强化宣传造势,跨村连片合力推进,列入三年行动计划的59个老旧工业区块已完成违建“清零”20个,累计拆违159万平方米。

在全面改造过程中,市“三改一拆”办以各县(市、区)实际需求为导向,牵头起草《台州市老旧工业区块改造指导意见》,从规划、土地、财税等方面寻求创新与突破。

与此同时,我市启动了“十大老旧工业区块改造示范点”创建活动,建立老旧工业区块改造信息管理系统,对示范点创建和老旧工业区块改造进行全面跟踪指导。温岭沙岸、上街两个老旧工业区块,通过成片拆除违法建筑,设立工业地产和小微工业园,形成了一期投用、二期在建、三期筹备;玉环突出试点引路,以小水埠工业点为试验田,形成政策处理实施方案,降成本、保收益、巧置换,最大限度保证企业和村集体的利益……

一张蓝图绘到底,下阶段,我市将锁定“一年出样板、两年求突破、三年见成效”的目标,围绕目标,全域谋划,盘活资源,滚动开发,全面激活发展新动能,助推全市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 tai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