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73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村集体建厂房竟是违建 路桥花园里村村干部被问责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08: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来源:台州晚报

“当时没有想到会触犯法律,一直以为办理了土地证,土地就能合法使用了,现在还让村里损失了这么多钱,我心里也不好受。”近日,路桥区蓬街镇花园里村前任支部书记王法东,说起村集体厂房的问题时,心中不免苦涩。

原来,花园里村西侧有三幢呈“品”字型布局的厂房,该地块原为村集体企业黄岩县泰岩橡胶厂旧址,建于上世纪70年代并于1988年停产,产权为村集体所有,停产后改为村两委办公和村民活动场所。

“当时想的就是,这么大块地仅仅作为村部太可惜了,翻建厂房之后还能给村集体增加收入。”王法东说,于是,在2015年6月,花园里村委会办理土地证,发证面积3506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工业用地。

当年7月,王法东和当时的村委会主任应再洪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在没有办理规划手续的情况下,会议通过了拆除地上建筑并投资600余万元新建厂房对外出租的决议。之后,花园里村在该地块上共建设3幢厂房,占地5412平方米,发证线外面积1906平方米。

直到近期,因租用这些厂房的8家企业在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无组织排放注塑废气被当地村民举报,花园里村的未经规划审批建设行为终在上级检查中被发现。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今年7月底,有关部门对发证面积内的厂房由村里补办规划相关手续,对发证线外的违建厂房由镇“三改一拆”办按规定进行腾空拆除,造成村集体经济直接损失200余万元。

8月2日,花园里村现任村支部书记应再洪被责令辞职,上任支部书记王法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现任村主任李军受到诫勉谈话。

“村干部是法盲,往小里讲,毁的是干部个人,往大处说,危害的是全村人。作为纪检部门,对于这类法制意识淡薄,最终造成村集体资产损失的违法违规问题,更要零容忍严肃执纪,决不能让村集体利益凌驾于法律之上。”蓬街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tai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