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225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老板又双叒叕卷款跑路,业主心塞!市消保委紧急发布消费警示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16: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来源:台州晚报

4月份:本报刊登了《收了大部分装修款,老板玩“失踪”》,报道了临海头门港吉利花园的20多位吉利员工将房子交给台州恒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装修,结果老板收了大部分的装修款跑路了。

5月份:本报刊登了《百天工期,如今变得遥遥无期了》,报道了椒江江南绿洲的业主谢先生把家交给苹果装饰椒江店装修,后来受湖北苹果装饰涉嫌诈骗,公司领导被抓的影响,导致无法完成装修。受此影响的,还有温岭的苹果装饰。

7月26日:本报刊登了《张管家装饰老板跑路,公司被封》,报道了位于椒江碧海明珠北区东门的浙江张管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老板跑路,造成工人讨薪,材料商讨货款,未装修完的业主们集体维权,涉案金额巨大。

7月27日:本报刊登《又一装修公司跑路?华尚装饰人去楼空》,报道了位于台州高新区的台州市华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人去楼空,多位业主、员工及材料商维权无门。

我市12345热线:2017年1月1日-2018年7月31日涉及装修相关投诉的共有3258件,其中交办解决的有1416件,投诉举报装修公司装饰公司跑路,共有73件。

台州经开万达广场小区几位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将新家交给一个叫“刘想”的人装修,并且已经支付了大部分装修款,可是家里的装修才刚开始,这刘想就联系不上了。

收了大部分装修款,老板跑路了。

业主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台州经开万达广场小区7号楼2单元有一套109平方米的房子,经朋友介绍,找到刘想来装修新家。“我选择的是全包带装修,4月份签的合同,一共12.6万元。”陈女士说,她已经支付了8万元的装修款,但家里装修进程只做好了水电和木工,墙壁也才刚批完灰。“8月初,我就联系不到刘想了,他的两个手机都停机了。”

“我家是简装,装修款一共4万多元,目前已经交了3万多,合同约定是6月1号之前交房,但工期却一再延期,到现在水电才刚完工。”同小区10号楼1单元的业主马女士说,她曾多次催促刘想加快装修进程,一开始对方还会敷衍几句,到8月之后,对方微信也不回了,手机也停机了,彻底失联了。

多位业主告诉记者,虽然他们是跟刘想个人签的装修合同,但刘想有个装修公司叫昌辉装饰。从2016年开始,刘想就已经在万达小区做家装业务了,小区内很多人的房子都是找他装修的。
 “这几年,刘想在万达小区起码装修了50多套房子,单单是我,就做了21套房子的油漆。”油漆工陈正武说,现在刘想跑了,还欠着他3.9万元的工钱。“我帮刘想做了很多工程,有活他就会叫我,所以双方也没签什么合同,像我这种情况,工钱还能讨回来吗?”
另外,陈正武还告诉记者,刘想所谓的昌辉装饰公司并未在相关部门注册,也未设置实体门面。记者通过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官网进行查询,也未查找到名为“昌辉装饰”的相关注册信息。
今天,记者拨打业主们提供的刘想的两个电话号码,但两个电话均是停机状态。

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家装问题上要注意以下六点。

针对家装领域出现的种种乱象,8月8日,台州市消保委发布2018年第3号消费警示——消费者选择家装公司要谨慎。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 我市房地产销售量价齐升,消费者为了追求美好生活,改善居住条件,需要住宅装修的消费者越来越多,随之家装类投诉也明显上升。
据了解,《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住宅装修经营者应当与消费者订立书面合同,明确施工期限、施工质量、施工费用、质量保证方式、违约责任等内容;由经营者提供装修材料的,应当约定材料的名称、品牌、规格、型号、等级和价格等。
“我市家装公司竞争较为激烈,有的家装公司不惜成本以低价吸引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屡屡违约。近期,我市更有多家家装公司有的因经营不善关门歇业,更有的负责人干脆跑路了事,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权难度也大大增加。”该工作人员说。

1选择家装公司要谨慎。选择业内有一定知名度、在当地有一定规模、经营时间较长,且经营信誉好、装修质量可靠的公司,尽量不要选择新公司、小公司。

2遇商家促销要理性对待。不轻信口头宣传与承诺。同时注意保留商家促销宣传资料等证据,应将商家承诺的优惠条件写入正式合同再签约付款。

3签订家装合同要规范。装修前一定要签订合同,合同文本要规范,内容要明确、详细,并具可操作性。合同中施工期限、施工质量、施工费用、质量保证方式和违约责任等缺一不可。消费者要对合同条款认真审核,一些细节问题及修改内容要在补充协议注明,对霸王条款要予以拒绝,提出修正意见。

4包修责任务必要明确。浙版《新消法》规定:埋设在墙体、地面内的电气网络管线和给排水管道等隐蔽工程的保修期限不低于八年,其他装修部位的保修期限不低于两年,自装修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消费者可依法将保修内容更加明确详细,并写入合同。

5付款方式务必要分期。消费者在付装修款时尽量选择分期付款的方式,特别是一些小公司以全款优惠或者先行付款赠送礼品等方式,千万别贪图小便宜,消费者务必多留一个心眼,一旦企业倒闭,消费者损失更大。

6装修进度应跟踪监督。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发现问题后应及时同装修方提出整改要求,对房屋装修前后拍照取证,发生消费纠纷,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或消保委反映;一旦发现装修公司跑路骗取装修款项的现象,消费者应第一时间向公安部门举报,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 tai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