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55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9月1日开办 台州市民的便利,港澳台居民也能享受

发布时间: 2018-09-03 09:13:34

来源: 台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前天上午,住在临海的香港居民小峰(化名)在母亲蒋女士陪同下,到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轻轻松松办理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记者了解到,这是9月1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开始实施后,我市办理的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9月1日上午8点,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刚一开门,临海市民蒋女士就拉着儿子小峰快步走到公安窗口,提交申请资料、资料审核、拍照、采集指纹,几个流程分就处理完毕,比想象中要方便得多。

蒋女士介绍,儿子小峰今年8岁,由于出生在香港,当年就近办理了香港的身份证,相当于在临海居住的香港居民。“虽然听起来‘洋气’,实际上蛮不方便的,因为户口没落在临海,孩子办保险、看病、买车票之类都得折腾。”蒋女士说,“孩子到了上学年纪,最麻烦的还是读书问题。”几天前,当蒋女士在临海公安公众号上看到《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办法》时,马上将儿子的情况和新政策仔细对比,并且电话联系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再三核实,确认小峰符合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条件。

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科科长周贤福介绍,此前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生活、学习、旅游等,办理的都是相应的通行证,除了时间、次数有限制外,内地(大陆)的各种权利、便利和公共服务都无法享受。而《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实施后,相当于让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拥有另一张“身份证”,除了可以享受到就业、社保、公积金业务这3项公民权利,还能享受教育、卫生、体育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以及出行、住宿、机动车登记等9项生活便利。

据介绍,9月1日当天,台州共有53名港澳台居民成功申请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当天申请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将在20个工作日内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 c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