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77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置业指南:买房之前要清楚这些事

发布时间: 2018-09-08 09:06:56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在买房的路上会遇到很多问题,因此购房者要防患于未然,多做功课,多问细节。尤其是 第一 购房的新手,买房之前除了要考虑最重要的首付款外,还要考虑购房政策、贷款等问题。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买房前需要搞懂的那些问题吧!  

一、政策问题  

目前每个城市的楼市政策都不大一样,所以要时刻关注楼市新闻,积极了解自己所在城市的贷款政策、限购政策等,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还可以很快确定自己购房的资格和范围。  

二、预算问题  

手上有多少资金决定了可以买什么的房子,因此在买房之前要先对自己的资金情况有所了解,要了解清楚买房时所需要支付的全部费用,做好规划。  

除了首付款之外,还要把每个月的还款、房屋的各项税费、物业费用,以及装修费和购置家电的费用一一考虑进去。  

三、定金问题  

在买房时,购房者经常会遇到定金或者订金,尽管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内容却是大不相同的。  

1、作用不同  

订金和定金相比,定金的违约罚款功能要强于订金。定金一旦缴纳,并签订定金合同之后,就开始发挥作用。一旦开发商违约,就要支付双倍的违约金。而订金,最多也就是如数退还订金而已。  

2、适用范围不同  

定金担保方式使用范围较广,只要使用并签订合同,那么担保效力便产生,并受到法律的保护。而订金的适用范围相对要小很多,而且不具备法律效力,一旦违约,惩罚和违约赔偿也相对轻很多。  

四、产权证问题  

现在的新房大多是期房,在期房纠纷中,很多是关于房屋产权证的发放期限的。开发商解释产权证的发放进度为何一再拖延时,大多以有关部门不给办为由。  

其实,根据《城市房屋权理办法》规定,登记机关(房地产行政主管机关)在对申请人的申请进行审查后,凡权属清楚、产权来源资料齐全的,登记机关应在受理登记之日起两个月内核准登记并颁发房屋产权证。也就是说,造成房屋产权证迟迟办不下来的原因很可能在于开发商,比如开发手续不健全、欠缴出让金等,一旦出现这些情况,购房者就要提高警惕。  

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买房时对开发商进行考察,确认开发商资质合格,楼盘五证齐全。如果贪图便宜或者优惠,那么以后很有可能会面临维权,造成财产损失乃至影响到生活。  

五、广告问题  

开发商为了能够吸引眼球、提高销售量,经常会在广告上夸大其词,因此,购房者在买房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盲目听信他人或媒体的一些吹捧。  

比如距离问题,一堵车、交通顺畅的情况下,而不是高峰期的数定要在心里打个折扣。还有开发商承诺的楼盘的周边配套,一定要问清楚具体建成时间,最好上网查询确认,以免入住以后影响生活。

责任编辑: c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