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30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台州港总规(2017—2030年)获省政府批复!调整为“一港六区十港点”

发布时间: 2018-09-18 13:48:37

来源: 台州港航

分类: 本地楼市


9月1日,《台州港总体规划》(2017—2030年)获省政府批复,标志着台州港建设、管理和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规划》明确台州港是我省沿海地区性重要港口,是台州市及浙中南地区发展经济、扩大开放的重要依托,是台州市发展临港产业、推进沿海开发、提升城市功能的重要基础,是我省发展对台运输和贸易的重要口岸。

本轮规划港口岸线为133.78km,比上一轮规划增加37.55km,为港口发展预留空间。进一步明确了台州港的功能定位,将原“一港六区”调整为“一港六区十港点”共同发展的新空间格局。

按照突出重点、层次分明的原则,考虑港区发展条件、产业规划和在主要运输系统中的定位,规划台州港形成以头门为核心港区,大麦屿、海门为重要港区,统筹发展健跳、龙门、黄岩港区和其它港点的分层次布局。

头门港区

是台州港的核心港区,主要服务临港工业发展、承接海门港区货运功能转移,发展综合物流,逐步形成以干散货、集装箱、液体散货和件杂货运输为主的综合性港区。

大麦屿港区

是台州港的重要港区,重点发展现代物流业和对台直航运输,为浙南及附近地区内外贸运输服务,以集装箱、煤炭、滚装运输为主。

海门港区

是台州港的重要港区,以服务台州主城区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为主,根据城市发展需要适时调整优化港区功能。

健跳港区


主要为电力等临港工业服务,兼顾三门县当地经济发展所需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

龙门港

以满足温岭市当地经济发展所需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为主,结合临港工业开发,建设配套码头基础设施,提供原材料、物资运输。

黄岩港区

以服务港区后方工业和黄岩区当地经济发展所需的生产、生活物资为主。

其他港点

规划永安、沙山、石塘、同头咀、浦坝及灵江两岸红光、长甸、马头山、八仙岩、五孔岙等10个港点,主要以发展临港工业和承担地方生产生活所需的物资运输为主。

下一步,台州港将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实施,积极融入浙江“大湾区”建设,助推台州“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城市品质的提升。努力拓展港口腹地范围“西进”,在保护好近海生态红线的同时,提升临港工业服务功能,做大做强台州港。

责任编辑: c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