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204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你知道吗?公积金贷款缩期,可节省一大笔钱

发布时间: 2018-09-19 10:34:25

来源: 椒江发布

分类: 本地楼市


当公积金缴存额上涨时,申请公积金贷款缩期,提高月还款额度,可少缴很多利息。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在贷款买房时会选择公积金贷款,有的人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时,还会申请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如果还贷过程中要是资金充裕的话还能申请缩短还贷年限,可节省一大笔钱。

贷款80万,缩期21年,少还13万多。

椒江的刘先生和妻子叶女士,夫妻俩原先公积金共缴存4580元,在买房时他们用公积金贷款贷了80万元,贷款期限是30年,如果还完贷款本息共计126.6万多元。今年,夫妻俩公积金缴存提高到了7634元,因此,他们到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椒江分中心申请了公积金贷款缩期业务,还款期限缩短到21年,如果还完贷款本息共计113.3万元。同样是贷80万元,缩期后,夫妻俩要少还13.3万元。

记者从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椒江分中心了解到,去年7月份,该分中心推出了公积金贷款缩期业务。简单地讲,就是贷款人在贷款期间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缩短贷款期限,调整贷款月还款额度,以便更好地对自己的资金安排使用。此举的目的是让缴存职工充分利用公积金政策,把账户里的钱最大限度地利用起来,达到家庭理财效果的最大化。

申请缩期的条件:

该分中心大厅负责人介绍说:“还款人正常还款一年以上,信誉良好、无逾期还款,借款人家庭(包括配偶、父母、子女)月收入不低于缩期后的月还款额的2倍,便可以申请缩短还贷年限。”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组合贷款(公积金贷+商业贷),职工可以选择公积金缩期。

办理缩期业务的手续:

申请贷款缩期时,还款人需携带工作单位开出的新收入证明(或按公积金缴存基数确定月收入)和身份证,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申请。新收入证明是证明自己有足够还款能力,一般按照还款额不得超过个人收入一半来判断。抵押房屋如有共有人,还须共有人同时到场办理。申请办理贷款缩期业务,一年只允许办一次。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还款人缩期进行审核、审批之后,还款人需按照变更后还款额度进行按时还款。贷款期限变更后,后续还款期数的执行利率,根据变更后的实际贷款期限,按贷款期限匹配的利率标准执行。即贷款期限变更后,实际贷款期限低于5年(含5年)的,后续还款按5年期年利率(2.75%)标准执行;实际贷款期限高于5年的,后续还款按5年期以上年利率(3.25%)标准执行。

责任编辑: c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