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83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美丽台州 多彩国庆 三门:沿海高速在延伸

发布时间: 2018-10-05 10:38:14

来源: 中国台州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三门:沿海高速在延伸

图为沿海高速三门段施工现场。

10月3日上午,沿海高速PPP1路面标施工现场,正“上演”忙碌的施工景象:两台摊铺机同时作业,其身后的水稳拌和料均匀铺筑在路基上;四辆压路机依次整齐排列,有序进行碾压作业;数十名工人有条不紊地分工作业……

“现在这里正在进行上底基层作业,在完成三层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后,才能进行沥青路面施工,目前各施工组正在开展交叉作业。”该路面标项目副书记林志芳介绍道。

据了解,作为台州市加快沿海开发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沿海高速三门段全长37.5公里,项目概算投资86亿元。它的建成通车,将提升三门县区位优势,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对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了确保年底顺利通车,各项目部日夜赶工,对每道工序倒排工期。“针对时间紧、任务艰巨的情况,目前我们项目部抽调精干力量,增加人员和设备投入,紧密安排各施工组,实行24作业,争取在指挥部要求时间内完成施工任务。”林志芳说。

来自河北的鲁敬卫,半个月之前开始进场负责标高等测量工作,此次国庆和前不久的中秋假期,他都和其他工友一起整日泡在工地上。“眼下工期紧,我们通常凌晨5点出发进场,到半夜11点多下班,一日三餐都在工地上解决的。”鲁敬卫说,除非碰上下雨天,不然他们都照常施工。

截至目前,沿海高速三门段已累计完成65亿元投资,累计完成90%产值。当前,全线路基形象进度为100%,隧道形象进度为99%,桥梁形象进度为98%。

“下阶段,我们将以路面浇制为重点,力争在11月中旬完成。同时抓好工程扫尾和工程附属设施建设、软基优化处理和三改工程实施工作,为年底建成打下良好的基础。”沿海高速三门段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林建军表示。

订单来了,放两天假够了

10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路桥区新桥镇的台州盛世源林机电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装配车间的工人们正专心致志地干活。

“国庆长假有没有想过,去哪里玩一下?”记者问生产车间的女工秦明碧。“已经连着休息两三天了,还是希望老板生意好,我多干点活,多赚点钱给儿子结婚用。”近50岁的秦明碧来自四川,上个月老家出来后应聘到该公司。在这个公司,秦明碧既是新工人,也算是熟练工。四年前,她在路桥干过差不多类型的活。现在,秦明碧的工作是将一台注塑机里的水泵壳拿出来,然后就地组装,一工钱是12元。

“这些环节将逐渐被‘机械手’代替,到时生产进度能加快,人工成本会降低不少。”看着眼前的生产场景,台州盛世源林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卫称自己一直在思考转型,改变落后的生产方式,早日达到全自动化。

出生于1982年的林卫,大学毕业第二年向父母拿了15万元开始创业,从一开始的家庭小作坊,只生产、组装隔膜泵,到现在的这家专注于园林喷雾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的公司,他奋斗了十年。在公司的产品展区,便携式喷雾器、隔膜泵、洗车器、电动喷壶、气压式喷雾器等产品琳琅满目。“目前,我们已经获得了16项国家专利和多项国际认证。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东、欧洲、非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林卫向记者介绍。

在9月底,公司接到了泰国、越南两位客户的订单,前者订购了便携式喷雾器5000多套,后者则订购了隔膜泵,生产周期15天左右。这些客户都是两三年前在展会上认识的,但这是第一次合作。作为公司一把手的林卫,显得尤为重视,他对技术人员提出了“时间要提前、质量要保证”的要求。这个国庆假期,林卫只给自己放一天假,回家陪儿子过节。而工人们为了早日完成订单,都纷纷表示,放两天假就够了。

一位外来人才的教研梦

10月4日,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439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里,一位老师正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工作。他就是今年8月份从武汉来到台州的新青年教师詹新桥。

“国庆没出去玩一下吗?”

“暂时还没出去,近期事情比较多,心里装着事儿,也玩不起劲。等忙过这一段,再出去。”詹新桥说,学院要求10月16日前上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信息,自己正忙着准备申报材料。他想结合台州本地优势经济作物进行申报,提高申报的可研性与建设性。

国庆三天查阅190余篇中外文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看重的是源头性、可面向未来的基础性研究,一个研究对象是否具备可研性,需要阅读大量的文献资料。这个查阅的过程虽很费时,但又十分必要。”詹新桥指着电脑里已查阅的密密麻麻的文献告诉记者,搞科研,文献是基础,也是支撑。要做好科研这个细致活儿,前期工作必须扎实,后面才能事半功倍。

“除了申报项目,我还要准备10月28日的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时间紧,工作要做好,就得多花点时间。”记者看到办公桌上放着一叠考试资料,翻开一看,正反面打印,上面还做着笔记。詹新桥说,他一天花一两个学习考试资料,其余六七个查阅文献,有时在租住的房子里看,有时到办公室看。

“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儿,很充实很有意义,加点班也无所谓。”詹新桥表示,作为博士刚毕业的青年教师,他希望自己既能做好科研工作,又能当好老师。申报项目是为了坚守个人的科研梦想,也是为了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助力学校申硕;学习岗前培训内容是为了更好地教书育人,对学生负责,也对自己负责。


责任编辑: c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