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31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同善塘,“靓”起来——一位清港拆迁户眼中的河道嬗变

发布时间: 2018-10-06 11:02:07

来源: 台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漫步迎宾桥上,脚下河水潺潺,迎面吹来的秋风,裹着淡淡花香。极目远望,河中央的喷泉欢快地跃动着,绿廊沿着河道延绵……每每店里生意不忙时,袁良法就会来到20米开外的清港同善塘河畔散散步,看看河岸美景,呼吸清新空气。

“同善塘河真的大变样了,4年前的那场拆迁值了。”袁良法感慨道。

袁良法是玉环市清港美食城内一家餐饮店的老板。4年前,他的排档就开在同善塘河边,亲眼见证了同善塘河这几年来的美丽嬗变。

“以前这河边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生活污水、企业污水都往河里排,河里死鸡死鸭都有。”袁良法清楚地记得,他的店就紧挨着河岸,和他一起的还有十几家排档和很多企业,垃圾四散,污水直排。

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同善塘河散发出来的恶臭。“人在河边走,得掩鼻而行,尤其是黄梅天。”袁良法说。

作为清港的母亲河,同善塘河长达6.7公里,蜿蜒流经33个村,河道两岸,分布着数不清的企业和出租屋,由于生产及生活污水无序乱排,这条“母亲河”成了远近闻名的“黑臭河”。

整治同善塘河,成了清港人民的迫切愿望。2014年,清港镇启动河道分段分期整治,规定沿河20米内的厂房和出租屋一律拆除。

袁良法的排档也在拆违之列,这一搬一拆,损失不少,可他还是积极配合。“治水是利民的事,要支持的。”

几年间,清港镇拆迁了沿河81家企业、20多家禽畜养殖场、2000多间出租屋,累计拆违18万平方米;沿岸近百个入河排污口被堵,建起了长达8公里的地下排污管网。

拆了房,堵了污,同善塘河开始“眉清目秀”,河水从劣V类提升到IV类。种绿增绿打造7.8公里长的沿岸绿化景观带,开辟休闲慢行道,建设玉升桥景观廊桥……提升同善塘河“颜值”的一项项措施紧随其后。

袁良法看到,同善塘河变“靓”了,自己原来开店的地方变成河滨公园,如今白鹭来栖,水中成影,成了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袁良法更尝到了河道整治带来的甜头。他的排档搬入同善塘河边新建的美食城,店面扩大到400多平方米。环境好了,生意也跟着红火起来。“现在客人很多,业绩翻倍。”袁良法说,到了晚上,灯光闪耀,沿河的风景更是别有韵味,客人们就着湖光美色用餐,心悦神怡。


责任编辑: c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