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66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刀尖舞者”的国庆一天

发布时间: 2018-10-07 10:48:23

来源: 台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刀尖舞者”的国庆一天

“10床血糖高达16,19床昨天刚手术,他们要重点关注。”10月5日8时,简短的科室晨会后,江敞和他的团队开始上班后的第一件工作——查房。

当天,记者走进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关节外科,感受那些忙碌身影背后的执着和初心。

“今天有7台手术。”江敞是医院关节外科主任,整个病区41个病人中他负责30多个,“其中有4台髋关节置换,属于难度较大的4级手术。”说着,江敞大步往病房走。

“片子拿出来看看”“脚缩起来,再伸直试试”“不要怕,可以多下地走走”……江敞一边悉心检查病人状况,一边耐心劝解叮嘱病患家属。10床的阿婆准备当日手术,除血糖不稳定,其它指标正常。江敞特别嘱咐其放松心情,保持情绪稳定。

查完病房,助手先行前往手术室进行术前准备,回到办公室的江敞也一刻不得闲。只见他不停地在电脑上对着影像资料进行测量,为术中精确定位做足准备。

9时30分,中心手术室,一切准备就绪。在监护仪发出的高频率“滴滴”声中,一场无影灯下的速度与激情正式开始。

接受手术的是一位61岁的王姓患者,因髋关节发育不良出现高脱位,手术需重建髋关节并植入假体。打开切口、准备髋臼骨床、去骨赘装内衬、植入假体并测试……由于术前准备充分,整场手术进展顺利。

45后,手术进入切口缝合,江敞才下了手术台来到休息区稍作休整,准备将在11时进行的第二台手术。

手术的间隙,江敞和他的医疗团队会见缝插针地解决午饭。对于手术室里大多数医生来说,吃饭成了最容易遗忘的事。

直到晚7时,这位连续工作10多个钟头的“刀尖舞者”重新回到病房。“今天的手术不算多,最多的时候一天做过11台,一直忙到晚上10点。”整理资料,记录归档,再次回访重点病人后,江敞才算结束一天的工作。


窗口无休日 服务不停歇

10月2日,假期第二天。椒江行政服务中心的大门依然敞开,公安窗口亮着灯,电脑前端坐着两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看起来与正常工作日别无二致。

8点30分刚过,留美工作的张旖茜和妈妈两个人匆匆走进办事大厅,“真是不好意思,放假还来麻烦你们。我们是预约了来换身份证的。”小张母亲一脸歉意。“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来这边先拍照吧。”一位工作人员微笑着起身,领着小张母女走进拍照室,细心地提醒小张打湿头发,避免上镜后头发颜色失真。小张整理好头发,按工作人员的提示细微调整姿势,“咔嚓”声过后,一张端庄的标准证件照呈现在眼前,小张和母亲都表示很满意。拍好照片,录好指纹,工作人员娴熟地更新了证件信息,只需要等待10个工作日,新身份证就能到小张手里。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好。在美国读书工作这么久,政府机关办证换照也没少跑。相比之下,我们这里的服务太到位、办事太方便了。”换好证件的小张舒了口气,对公安窗口的服务赞不绝口。“我身份证年底就要到期了,回国一趟不容易。这次国庆原本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打了个电话,没想到真为我一个人开了窗口办理,真的很感谢他们。”

“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我们的服务意识有了很大提升,工作方法也有了很大改进。考虑到很多市民工作日不方便来办理,现在周末都有人值班提供服务的。法定节假日只需要打个电话提前预约,我们会对接好相关部门窗口配合市民的时间提供针对性服务。”椒江区跑改办工作人员赵阳帆说。

消防官兵:警铃作伴 “护航”长假

七天国庆长假,对于人们而言是个难得的放松机会,但有一群人,每逢假日是最忙碌的时候,24坚守岗位默默守护着一方平安。他们就是消防官兵!

10月4日,记者在黄岩区消防大队看到,消防官兵们正利用国庆长假加紧训练,实行全员上岗、24执勤制度,切实加强一线执勤力量,确保一旦有火灾发生,能够做到快速反应、有效扑灭,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损失。

黄岩消防中队的班长陈星,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全力献身消防已有九年多。对他而言,今年国庆节同以往并无二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我市消防事业倾注心力,依然与随时可能会响起的警铃作伴,没有休假,没有团聚。

“根据相关规定,119的出警时间是一,消防官兵24待命,这个时间不会有出入。“黄岩消防大队的义务兵章盛告诉记者,险情随时可能发生,在危险面前,时间就是生命。

当天下午5时,黄岩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高桥街道螺屿联丰发生火灾,起火建筑为一家公司员工宿舍。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处置,本次火灾无人员伤亡。

据该公司的员工反映,本次起火大概率是由于床头插着的手机充电头漏电造成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很多厂房着火仅仅是由一个烟头或一截电线之类的小细节导致的。”章盛说,经过工作日里忙碌的工作,假期时人的身心就比较容易松懈,“安全隐患随时可能发生,所以我们的战备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 c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