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216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黄岩:大力推进拆后土地高效利用

发布时间: 2018-10-07 10:50:41

来源: 台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这几天,一则关于江心屿向日葵的消息“走红”黄岩市民朋友圈,吸引了众多游人慕名前去江心屿拍照玩赏。

江心屿位于椒江、灵江、永宁江三江汇聚之处,曾经,这个临江区块是电镀、塑料、水泵、轴承配件等高耗能、高污染等低散乱企业的聚集地。如今,经过整治,这里面貌一新。日前,当笔者沿着82省道复线一路向东至永宁江大桥,站在宽阔的大桥上远眺,江心屿上一大片高矮相间、茁壮挺拔的向日葵正热情绽放。

“黑臭岛”如何摇身一变成为生态岛,又继而成为黄岩乃至全市生态工程建设的典范?“江心屿区位优势明显,是市区融合的重要板块,也是我区门户之一,其环境优劣事关城市整体形象,整改迫在眉睫,又势在必行。”江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叶长华告诉笔者,“去年,黄岩区深入谋划,以拆后利用和环境改善为目的,借‘治危拆违’东风,迁走了江心屿区块内的21家企业,拆除了约15万平方米的违建厂房,同时整理出450亩的土地,用于建设江心屿苗圃基地。”

如今,岛上成片的荒地进行集中复垦,违建被各类花草苗木取代,一个生态湿地公园雏形初显。

除了江心屿,新来桥小微企业创业园同样经历了这种蜕变。一排排厂房宽敞明亮、错落有致,道路两旁的绿植生机勃勃,视线所及很少有垃圾。这个几年前“脏乱差”的危旧房和违建厂房混杂的集聚区,现在却是一个规划布局合理、软硬件设施完善的现代化工业企业园。这同样得益于该区大刀阔斧推进拆后土地利用。据了解,江口街道将违建厂房拆后利用与小微园区建设相结合,对区块进行总体谋划并改造,现已有39家企业入驻新来桥小微企业创业园。

第一家入驻园区的企业负责人卢辉说:“我第一时间在该园区购置了厂房。园区内环境好,消防、硬件配套设施齐全,对未来企业发展有很大帮助。”

“拆”是为了更好地“用”,“破”是为了更好地“立”。黄岩区大力推进“无违建区”创建,按照“宜建则建、宜改则改、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原则,大力推进一批有规模、有影响力的功能性项目建设,切实将违法建筑治理成效转化为城乡建设发展成果,做到整治一批、美化一批、巩固一批,确保拆后土地高效利用,不断提升城乡发展品质。

如今,像江心屿、新来桥小微企业创业园区块的蜕变,正在该区各个乡镇(街道)不断涌现。

在高桥街道前店村永丰河畔,早年间私搭乱建的自建厂房、辅房等违法建筑,如今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条绵延近5公里的绿廊步道;江北区块综合改造工程通过“三改一拆”拆除了大量危旧房、旧厂区和违法建筑,建成了16.5公里的沿江生态公园和人行景观桥;城区内一些零散的区块,逐一被整改作为绿化用地或临时停车场……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区共拆除可复垦违法用地144宗,面积303.7亩,累计拆后土地利用率为71.7%。


责任编辑: c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