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240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台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建筑管理) 2018版》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 2018-10-10 10:02:50

来源: 城乡规划管理处

分类: 本地楼市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局)了解到,《台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建筑管理)2018版》(以下简称技术规定)正式获批,并自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本次实施的技术规定是对2012版的补充修订,包含总则、城市用地分类和适建范围、建筑间距、建筑退让等十个章节,共计六十六条。市规划局规划管理处金嘉娴介绍,本次技术规定是在原有2012版基础之上的全面修订,是我市城乡规划积极适应新形势、树立新理念、构建新机制、探索新方法,提升城乡规划科学性、权威性、严肃性,引领城市健康发展,保障城乡规划实施的重要技术文件。

对比旧版,新修订的技术规范有三大亮点:

——强调彰显城市品质,引导城市风貌。技术规定着眼于我市“山、海、水、城”和谐共生,从技术标准层面落实城市设计和特色风貌要求,优化城市空间格局和整体形象。在国家、省有关规范基础上,对公共绿地,建筑间距控制,建筑物退让距离标准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与调整,加大了建筑退让道路红线距离,扩大了风貌管控范围,确保城市的生态绿化与公共空间等得到有效控制。

——强调顺应城市需求,补齐技术内容。技术规定从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角度,对标国内外技术标准,学习借鉴其他城市成功经验,更新完善地下空间、轨道交通、超高层建筑、停车泊位、公共配套服务设施等内容,统筹考虑地上地下、相邻地块空间有机联系,按照高标准、高品质、现代化要求有序推进城市建设。

——强调加强依法行政,完善管理体系。技术规定结合规划管理实际,研究和查找城乡规划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容易发生问题的薄弱环节,明确规划实施边界,严格技术审查原则底线,进一步实现规划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法制化。尤其在规范房地产市场开发行为方面,设定相应条款,引导建筑设计更趋合理,从源头上杜绝“偷面积”“商改住”等做法,促进市场更加公开、公平、公正发展。(10月9日 台州日报 赵曼汝 泮永翔)


责任编辑: c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