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94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我市印发《台州湾区经济 发展试验区建设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 2018-10-11 10:15:23

来源: 台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明确八大建设任务,打造“6+X”高等级平台

本报讯(记者洪雨成)谋划实施“大湾区”建设行动计划,支持台州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建设,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部署。作为对《浙江省“大湾区”建设行动计划》等有关规划及政策要求的回应,日前,我市在全省地级市中率先印发《台州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建设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地处全省“大湾区”中心地段,台州是全省最早启动湾区经济规划和建设的地区。《行动计划》提出打造甬台温临港产业带高端制造湾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和合湾区、独具魅力的山海生态旅游湾区和浙江“大湾区”联动发展的枢纽城市这一战略目标,构筑形成“一体两翼、三带四区”的空间布局。

根据《行动计划》,我市明确了八大建设任务,包括以现代化智造高地建设行动为抓手,培育千亿产业集群,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谋划发展未来新兴产业;深化科技新长征行动,建设一批新型科创平台、开放式创新平台,加快人才引进培育;开展国际化湾区城市建设行动,提升台州中心城市能级,统筹推进滨海城市群和大陈岛国家级海岛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以建设现代化区域重要港口、高效便捷交通网和高标准综合交通枢纽为突破口,推进现代化湾区枢纽建设行动;在现代化开放门户建设行动中,建设头门港综合保税区、玉环对台经贸合作区,推进国际产能、文化交流合作;以民间金融创新中心建设行动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国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和民间投资创新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通过现代化幸福大花园建设行动,大力发展山海生态旅游,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公民素质水平;实施湾区一体化机制创新行动,探索基础设施协同建设、科技创新协同推进、重点产业协同发展、公共服务协同配置、生态环境协同保护机制。

此外,我市还将高水平谋划建设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东部组团、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温岭东部新区、台州北部湾区、台州南部湾区、天台经济开发区等六个万亩级产业平台,同步建设台州中央创新区、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仙居经济开发区等若干个特色产业平台,重点打造“6+X”高等级平台,示范带动台州湾区全面发展。

记者从市发改委海洋经济工作办公室了解到,为配合《行动计划》的推进实施,我市正强化各部门和县(市、区)责任分工,并启动了台州湾区产业发展规划、湾区试验区空间规划的编制工作,推动形成较为完整的规划体系和工作推进机制。


责任编辑: c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