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00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天台率先完成高铁项目房屋征迁签约

发布时间: 2018-10-11 10:15:52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分类: 本地楼市


10月10日,天台县杭绍台铁路指挥部传出的好消息,振奋了铁路全线的斗志。经过连续作战,该县全面完成杭铁路红线内及环境敏感区房屋征迁协议签约,成为杭绍台铁路房屋征迁协议全面签订“第一县”。与此同时,房屋腾空、拆除工作同步展开,现红线内房屋腾空134户,拆除7户。

连日来,天台县高铁微信工作群内,进度消息滚动发出:“红线内拆迁房屋户数最多的龙六村全面完成房屋签约。”“三里宋村全面完成签约。”……凌晨时分,消息仍在更新。

国庆期间,征迁干部坚守岗位,稳步推进。

催人奋进的消息背后,有着征迁干部夏金花发着40摄氏度的高烧在做征迁户工作的坚强身影,有着龙六村支书徐中伟放下生意逐一做通37户征迁户工作的火热劲头,有着白鹤指挥部和相关单位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的辛勤付出,也有着党代表、乡贤的全力支持推动。

项目建设共需征收房屋887间,涉及16个村279户。近期,该县启动房屋征迁日报制,以签约率、腾空率对涉及的乡镇进行排名;建立每周一次房屋征迁专题推进会,解决征迁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县、乡两级高铁指挥部上下齐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5+2”“白加黑”,了解群众的需求,为群众排忧解难。为赶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签约的攻坚目标,相关乡镇(街道)、部门倒排时间,勇挑担子。同时该县加快安置区落地工作,在安置区选址、规划修编、户型建筑设计等各个环节,充分听取村干部和村民意见,为房屋征迁做好保障。

天台县杭绍台铁路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陈少瑜告诉记者,杭绍台铁路天台段长33公里,涉及5个乡镇(街道)40个村。2016年12月23日,这一全国首个民营资本绝对控股的高铁项目在白鹤镇率先开工后,天台县政策处理、项目建设进展迅速,一直走在前列。

去年9月,台州市杭绍台铁路项目建设推进会后,天台县以超常规思路、超常规速度、超常规力度推进高铁项目用地征收,通过构建团队与团队比、村与村比等竞赛活动,激发了乡镇(街道)组团成员、村干部的工作热情。始丰街道涉及12个村、616亩土地,该街道把工作用时从“天”精确到“”在高铁项目征地红线图明确后,发挥前期思想工作充分的优势,只用了一天时间,就率先实现100%签约。该县全线仅用58就100%完成了涉及村的征地协议签约。在征用土地当中,项目涉及的3056穴坟墓搬迁工作也已基本完成。

由于项目建设无障碍,天台县2个标段的施工进展顺利。该县境内共需建设14座桥梁、12条隧道,目前已有5座桥梁、9条隧道动工建设。在最先开工的主体工程——长8800多米的九龙山隧道,截至10月10日,隧道天台段部分已完成正洞掘进883米。承建隧道的中铁隧道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度明显比预期要快。


责任编辑: c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