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244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天台这个百亿大项目被列入浙江选点推荐站点!

发布时间: 2018-10-13 10:13:51

来源: 天台县发改局

分类: 本地楼市


10月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浙江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调整有关事项的复函》

明确将天台抽水蓄能电站(九龙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列入国家2025年水平年,浙江抽水蓄能电站选点推荐站点。

这意味着自2002年开始前期工作的天台抽水蓄能电站,历时16年的不懈努力,终于经国家同意,在完成预可研评审后即可以启动项目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在此基础上项目将尽早动工,争取在2025年前后建成投入运营。

历时十六载,天台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列入国家推荐站点。

我县作为生态文明示范县、清洁能源示范县,如何践行两山理论,推进绿色发展、特色发展显得尤为重要。一直以来,天台都致力于清洁能源项目的谋划,全力推进绿色经济的转型发展,在这样的形势下天台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显得尤为迫切。

天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经我县提出后,就得到省政府、省发改委(能源局)、华东电网、台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2004年就由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完成了预可研编制工作;2005年列入了浙江省“推2备3”项目;2013年列入国家“推5备4”项目;2016年列入浙江省“十三五”前期类重点项目。2017年浙江省发改委向省政府上报《关于推进我省抽水蓄能电站发展有关情况及建议的报告》,请求省政府同意努力争取国家能源局支持,将天台抽水蓄能电站等四个“备选站址”列入2020年前开工建设的“推荐站址”。

据了解,天台抽水蓄能电站站址位于宁波、台州、温州地区负荷中心之间,具有地理位置优越、工程建设条件好、环境影响小、经济指标优良、投资环境良好等诸多优势。项目总投资约98.6亿元,装机170万千瓦,建成后将对台州、绍兴、宁波的电网调峰调频调相发挥重要的作用,对我县东部的经济、交通、旅游、新农村建设、拉动我县有效投资等均有重大意义。

事实上,由于我县已经建有一个桐柏抽水蓄能电站,申报开建第二个抽水蓄能电站困难重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该项工程。本届县委、县政府更是将其列入重点攻坚项目,主要领导亲自抓,多次与国家、省市领导、专家进行汇报沟通,每季度对项目进度情况进行分析研讨,确保项目推进进度。通过各界十六载的不懈努力,天台抽水蓄能电站终于列入国家规划,实在来之不易。接下来,我县将与投资业主、设计机构、项目所在地乡镇、村(居)一起,争分夺秒加快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动工建设。


责任编辑: c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