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87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玉环这个地方,从“面子”美到了“里子”!

发布时间: 2018-10-13 10:15:10

来源: 玉环发布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年以来,沙门镇全面贯彻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我爱我家”“清洁家园”等工作要求,牢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整治工作全面下沉,整治范围全域延伸,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冲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考,坚决打赢这场背水一战。

因地制宜打造精品项目,探索一条蜕变发展道路。

近日,在沙门镇市民广场的建设现场,施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太期待了,等市民广场建好,闲暇时就有个好去处了。”家住沙门镇的李女士憧憬道。

据悉,市民广场位于沙门镇滨港工业城科技综合大楼前,建成后可辐射、服务周边居民,满足大众休闲娱乐需求,补上工业城目前较为短缺的生活性配套设施,同时与科技大楼交相辉映,互相增色,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将于10月底正式对外开放。

同时,沙门镇对泗边山后老旧工业点进行改造和拆后利用,修建山体公园,辅以广场、游步道等设施,其中游步道自环沙北路一路延伸,连接上现有的工业城滨港大道游步道,总长约有1.5公里,该区块将成为老城区和新城区之间的一方宽阔天地,是一个全新的休闲漫步区块,可惠及建成区1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群众,目前该工程正全面推进,预计10月能初步完成广场和游步道绿化部分建设。

“通过市民广场、泗边山后公园、游步道等‘无中生有’的民心工程项目落地,可以为沙门城镇环境增光添彩,为城镇生活提质升级。”沙门镇政府主要负责人池宇志告诉记者,在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沙门镇依靠整治项目但不依赖整治项目,探索如何结合沙门本土的元素和特色,探索一条工业强镇在“产城融合”过程中向“小城镇”蜕变发展的道路,抓出小城镇这项工作的实效、高效、长效,真正让这项工作更有高度、深度和温度,让群众收获实惠,更加满意。

“工业是沙门的立镇之本和活水之源,沙门的小城镇整治不能缺了工业的身影。”池宇志介绍道,沙门镇将工业文化融入小城镇工作中,让沙门展示出区别于其他待验收乡镇的鲜明特色和独特气质。“我们在工业城入口、主道路两侧围墙等重要节点进行了统筹设计,通过大型宣传广告牌、标语、墙画,体现沙门精品化的工业内容和风格。”池宇志告诉记者,沙门镇还在工业城里修建了展示馆,对沙门从偏远贫穷的小镇到依靠工业发展成现代化的省级中心镇的历史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展示,让展示馆成为了解沙门工业文化和城镇发展过程的一个最直接、最综合化的窗口。

不同“乱象”分类施策,补上短板又提升品味。

从前,沙门镇随处可见东倒西歪的电线杆和漫天的“空中蜘蛛网”。近日,当记者再来到这里时,“线乱拉”现象已得到全面改善,曾经横跨空中的电缆线均已移位至地下,蓝天白云再也不会被“切割”,目之所及,一片明亮通透。

据了解,沙门镇从去年年底就统筹谋划、先行启动,通过灵活运用上改下、桥廊、捆扎、线槽4种方式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并将整治区域从考核要求的建成区向周边各村覆盖延伸,目前“线乱拉”的进度和覆盖广度均居玉环待验收乡镇之首。

“我们坚决把‘道乱占’‘车乱开’‘房乱建’‘摊乱摆’‘线乱拉’这‘五乱’等治理当作小城镇整治中的首要任务,针对不同的‘乱’象,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把城镇的‘脸面’洗干净。”池宇志介绍道。


自小城镇整治开展以来,沙门镇投入300多万元新增道路标志标线,新建、扩建停车场7个,新增停车位1700余个,仍有更多停车区块在建设或规划中。同时,启动“小红车”“电瓶车”“工程车”等专项整治,同时明确重点街、重点地段车辆严管制度,对各类违规上路行为实施严打。严格车辆违停的惩治力度,从严从重从快进行处罚,近两月查处十类重点违法2000余起。

此外,还对中心菜市场经营户进行打分排名,奖优惩劣,有效解决中心菜市场占道经营现象。对马路市场、流动摊贩、跨门面经营等行为先进行提醒劝导,再在每周不定期的部门联合执法之中严厉打击,今年以来共开展劝导、打击“摊乱摆”行为逾2000次。

沙门镇不但着力改善环境,而且突出小城镇特色的打造,将自然环境和特色产业相结合,挖掘和培树当地价值元素,将其融入到具体的整治项目中。

走进沙门镇桐兴街的背街小巷,记者讶异地发现这里有一处别有一番风味的小田园,种着花草蔬菜,住在附近的王大爷正乐呵呵地为自己种的小菜苗浇水。


原来,在沙门老城区中有一些面积相当可观的农保地,如果不加以管理约束则会成为街头巷尾的又一乱象。为此,沙门选择通过田路分家,把农田与道路、民宅隔离开来,加以精品化改造,在这些农保地上围出一个建成区的小“绿心”、打扮成田园风格的小品式的装饰,既补上了短板,又提升了品味。“原来这里是一片荒地,又脏又乱,现在政府把这里弄得很漂亮,让我们可以种花种菜,挺好的。”王大爷高兴地说。

此外,沙门镇针对背街小巷乱停车、乱设水槽、乱堆物等问题,采取合理施画标志标线、配置绿化、统一设计建造围墙等措施,切实提升背街小巷中居民住宅的宜居程度。同时,抓好房前屋后道路破损、道路未硬化、“赤膊墙”、蓝色屋面等城镇的边角缝隙及盲点区域的精细化整改,确保整治区域不留盲区,确保视野可见之处不见硬伤。

科学严管建立长效机制,突击整治向常态化转变。


众所周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民生工程,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老百姓真真切切的获得感。而环境综合整治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

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沙门镇坚持项目小组推进制,对照考核细则,成立6个项目工作组,精准发力、全盘推进整治工作,项目组工作例会每周至少开一次,班子专题会议经常性研究,对整治实效进行动态掌握,在有限时间内把准用力的关键,利于整治有的放矢开展。

“我们将沙门全域划分为23个责任区块和滨港工业城区块,坚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员责任制管理,通过党委正式发文明确相关责任制度。”池宇志告诉记者,沙门镇将“背街小巷”治理、各街路“道乱占”治理等老大难问题通过项目化管理、包抓组治理的方式予以推进,形成以村级和驻联村干部、部门站所干部为责任主体的管理机制,按照每周巡查次数不少于2次的要求对责任区内的环境问题进行即知即改,目前已累计开展专项行动70次。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持久战,落实长效机制也是持久战。通过落实长效机制,可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小城镇建设管理水平,让环境治理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追求和自觉行动。在此次整治工作中,沙门镇坚持精致管理,全面推进以管理为重点的整治工作,逐步从突击整治向常态化管理转变。

“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关乎我们的‘面子’,更是提升我们自身幸福感的‘里子’。”池宇志说。

号角嘹亮,奋力前行,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后的美丽城镇,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一幅迷人的美丽诗意大画卷正在沙门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 c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