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216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为引人才,温岭再发大招,在杭州“圈”了一块地

发布时间: 2018-10-13 10:16:10

来源: 温岭发布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天,阿狮有个好消息想跟大家分享~

在人才集聚的杭州,在滨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里,温岭“圈了一块地”,将打造一个飞地孵化器——温岭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吸引高端科技项目加盟,破解温岭人才难来、人才难留的困局。

飞地

是指隶属于某一行政区管辖但不与本区毗连的土地。“飞地”模式下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器,可有效促使两地间人才、资本、技术、市场、供应链等资源的双向流通和共享。

温岭虽然经济体量大,民资丰厚,但近年来,我市企业正遭遇“成长的烦恼”。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市场、资金、人才是制约中小企业成长发展的主要因素。

为吸引优质项目和优质人才,我市多番尝试,多次去往一线城市“招商”,和多个高校建立紧密联系,希望将他们的人才和项目引进温岭。然而,结果有时不尽如人意,最主要的障碍是许多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企业在创业初期离不开大城市的资源,因此很难将其招引到小县城。

为解决供需矛盾,我市产生了异地布局孵化器的想法。

人才在哪里,我就去哪里服务。既然好项目、好团队扎堆大城市,为何不干脆在大城市建立孵化器,待好项目孵化成熟后再落地温岭进行产业化发展?顺着这一思路,市里最终决定将孵化器搬到杭州,且选址颇为讲究,在杭州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里。

孵化器一期约3000平方米,我们将通过这个孵化器,重点聚焦泵与电机、精密机床等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智能制造新兴产业,搭建创新创业一体化、人才引育一体化、研发孵化一体化的综合型平台。孵化器将于10月正式投入运营。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

在管理模式上,我市采用政企合作的委托租赁模式,由市政府主导,委托浙江国际协同创新研究院作为飞地运营商,组建专门团队,具体负责飞地孵化器的招才引智、项目孵化、日常运营等工作,提升项目孵化成功率。入驻中心的项目孵化成功后,还将到温岭进行产业化。

浙江国际协同创新研究院

是由浙江院士工作站服务中心等单位发起设立的民办非企业新型研发机构,是一个由“院士专家团队+行业龙头企业+专业投资机构”有机组合的未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

借力研究院的院士专家资源,杭州的地域、人才,以及温岭籍在杭人才与企业家资源优势,我市将有机会对接好世界前沿技术,补齐区位条件的短板,打通温岭企业对创新资源的迫切需求与杭州高端智力资源充沛供给的通道,实现人才需求链与供给链的有效对接,而且将打通人才项目在大城市孵化与本土产业化联动发展的通道,实现区域创新资源与产业结构的优势互补。

如今,我市已经落实飞地企业“本土化”待遇,入驻的企业将无差别享受各类政策扶持和奖励,如我市科技新政三十条、人才新政等政策,对孵化成功项目落户温岭的,优先解决企业用地指标或标准厂房租赁问题;对每年考核合格的入驻企业,将提供全额或者部分租金返还奖励。

该负责人表示,孵化器飞地杭州是温岭破解人才难题的重要尝试,如果成功,这样的孵化器还将“飞进”北京、上海等人才集中的一线城市。


责任编辑: c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