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55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台州经济开发区城中村改造治危拆违

发布时间: 2016-12-02 09:56:53

来源: 台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2月1日上午,挖掘机轰鸣,伴随着断壁残垣轰然倒下的声响,冬雨淅淅,将扬起的尘土瞬间压了回去。

一场由椒江区和台州经济开发区联动的吴叶区块4万平方米大拆违行动,正在进行。当天上午,开发区领导赵加福、余方根、谢洪方到现场指挥拆违。


根据规划,该区块腾空之后,将成为吴叶、沙田两村的“立改套”建设用地。治危拆违,就是要给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11月29日下午,南野份村阡陌交错的村道旁,随处可见的低矮违法建筑上,一个个红色的“拆”字,格外显眼。数台挖掘机分散在村内作业,一间间违法建筑,转眼被夷为平地。南野份村闲置的村小学校舍,搭起了脚手架,工人们正在外墙施工。校舍加固改造后,将作为村里老人的拆迁安置用房。围观村民的眼中,透出一种释然。

根据调查摸底,台州经济开发区区域内违建存量120万平方米左右。经过一星期的努力,已拆除近20万平方米。

开发区治危拆违行动,正有序而有力地推进。

牵住“牛鼻子”,开辟一纵一横主战场

“开发区治危拆违的主战场,在东扩区块,一纵一横两条路,纵向的是机场路,横向的是开发大道,以交叉路口为中心,四向扩散,全面开花。”台州经济开发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局局长叶贤德说,仅开发大道南侧沿线,目前已拆违2万多平方米,土地腾空4万多平方米。

他介绍,开发区的治危拆违工作,与其他县(市、区)有很大不同。开发区与椒江区、路桥区等存在着区域交叉。治危拆违的区域主要涉及海门、下陈、三甲等街道,这几个街道属于椒江区管辖。在整治过程中,开发区需要与椒江区充分联动,邀请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召开协调会、推进会,挨个解决难题。

文华小学旁的环卫所地块,根据规划,属于拆迁范围,但由于找不到安置点,垃圾站一直与学校为邻。借着治危拆违的契机,开发区与椒江区相关领导多次协调,解决了这个历史遗留问题,环卫所搬迁安置用地有了着落,拆迁工作也顺利推进。目前,该地块已拆除腾空3.1万平方米土地。


打好“组合拳”,各重点工作联动推进

治危拆违,需要系统治理,开发区注重打好“组合拳”,联动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在治危拆违攻坚行动中,开发区以改善和优化区域水环境为重点,统筹开展沿河违建拆除。前阶段,开发区先后开展集中行动,拆除了下陈中心河两岸的南岸里村违法建筑3万多平方米;拆除高闸浦经四路至机场路段南岸香墅湾项目部侵占河道绿地违法建筑3000多平方米;拆除倪李张村地块非法废塑料加工点11间简易棚,清理8家加工点,50多车废旧物料,有力推进了“五水共治”工作。

滨海区块,是开发区工业建设的主战场。结合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滨海工业区块已拆除沿路移动板房、违法搭建补胎点,清理废品收购点、小广告等200多处,共拆违5万多平方米。为配合海城公园项目建设,已拆迁3.4万多平方米。

先啃“硬骨头”,城中村改造全力提速

“昨天,我一整日在村里清查违法建筑,走了3万多步,占领朋友圈运动排行榜,一不小心成了运动达人。”11月29日,在南野份村拆违现场,下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玺自我调侃道。

相关推荐:如何查询房产证信息房价走势最新消息房屋中介公司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