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97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收房出问题 整改期间物业管理费谁承担?

发布时间: 2016-12-21 10:36:17

来源: 每日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台州房产网记者得知,许多业主在接到开发商通知去收房时,或多或少都会发现空鼓、漏水、墙面不平整等大小问题,最终导致房屋需整改以致收房延期,那么开发商对房屋进行维修整改期间,业主还需要向物业公司缴纳物业费吗?近日,冯先生就遇到了此类问题,他反映:“验房验出一堆问题,一直没有整改好,但物业却通知我交物业管理费,我认为不合理。”

消费者说:新房需要整改 物业却来催缴物业管理费

冯先生:2009年,我买了一套下沙的房子,2010年10月,开发商委托物业公司通知我去收房。在验房过程中,我发现新房存在水管电线裸露、瓷砖样式不对版、推拉门故障等问题,更严重的是,东边一扇窗户完全被密封住,无法开关,影响通风。

看到新房存在这么多问题,我没有签字收房。我向物业提出整改要求,待房屋整改后再办理收房手续。直到今年5月份,物业公司才将房子的一些问题解决好,可是东边的窗户无法开关的问题一直存在。

后来,物业通知我缴纳这几年的物业费,共计两万元,对方还称如果我不缴纳物业费,就不将房子钥匙交给我。

我并没有拿到钥匙收房入住,而且由于房子问题延迟了收房时间,我都没有要求赔偿,为什么还要向物业公司缴纳物业费?我认为,在房子整改期间的物业费不应该由我来承担。

物业公司说:房子交付后就该支付物业管理费 可以给业主打7折

(记者根据冯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了该房产公司下属物业公司经理陈先生)

陈先生:我们之前已经跟业主冯先生沟通过了。虽然冯先生没有收房,但是物业一直在提供小区清洁、园林养护等服务。因此,房子交付时,业主就应该缴纳物业费。


此外,我们已经按照施工图纸,解决了冯先生指出的一些问题。可以说,物业已经达到交付标准了。那么,冯先生应当缴纳这期间的物业费。为了后期和业主有更好的合作,我也向上级领导反映了冯先生提出的问题,答复是可以给他打7折。

但是他对打7折这个解决方案仍不是很满意,后续我们还是会和他继续保持沟通。

专家说:最终应由开发商来承担业主损失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陈林兵:首先要确定房子的所有权有没有过户。业主购买房子,会跟房产开发商签订合同,约定物业费收取等相关问题。那么,物业和房产公司之间也会有合同约定,空置期间或者交房之后的物业费收取问题。

如果是房子有质量问题,属于业主和物业之间的纠纷,但是物业费仍是要正常交的,但业主可以向房产公司来主张赔偿损失,包括维修费、物业费。

在这个事件中,业主已经和房产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确定了房子产权,那么,业主的实际损失最终应由开发商来承担。

12345市长热线工作人员:根据《物业管理条例》中规定,“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者尚未交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物业费用由建设单位缴纳。在收房时,由于房屋存在问题要求整改,物业公司也没有将房屋钥匙交给业主,双方没有完成入住交接环节。那么也说明业主没有收房,无需缴纳物业费。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