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224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房屋拆迁流程 拆迁法律程序

发布时间: 2017-05-15 11:40: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房屋拆迁的定义是指国家因为建设的发展、城市的改造、市容环境的整顿等,相关建设部门或个人对现有用地上的房屋拆除工作,房屋被拆迁者将会依法获得安置及一定的资金补偿。  由于城市规划和国家专项建设工程的需要,,为满足土地资源的合理配置,能够让土地利用效率最大化,

国家法律需对城市国有土地的使用权实行进一步分配。这就涉及到房屋拆迁工作,才能发展国家发展的需要。因为原有土地附着了原有用户的资金和资源,也是原有用户生存的基本条件,法律规定:拆迁过程中,必须对房屋原有用户进行不同金额的补偿,进行相应的安置。


  若进行房屋拆迁是需根据一定的法律程序进行相关的流程的!


  房屋拆迁流程 拆迁法律程序
  流程1、居民情况核实。 拆迁人收到法律征地批文,第一先去派出所、房屋管理局站统计所有征地范围内的常住人口,和其他房产情况,用表格进行统计,上门核实等。
  流程2、挨家进行走访。 拆迁人成立自己的拆迁小组,对所有的被拆迁人逐户走访,全面宣传和接触,了解被拆迁人的相关意愿。
  流程3、编写对应的拆迁计划方案。 根据调查核实的情况以及国家法律、地方有关拆迁的法律规定,及时编写相应的计划和拆迁方案,满足计划中含有具体的拆迁时间、拆迁步骤和拆迁形式。
  流程 4、然后可以申请拆迁。 拆迁人持有关的国家法律的批文、房屋拆迁计划和房屋拆迁方案,提出申请向当地拆迁管理部门。最终经审查批准并领到拆迁许可证后,就可进行拆迁。
  流程5、发出拆迁公告。 拆迁许可证一经批准发放,拆迁主管机关应将房屋拆迁人、房屋拆迁范围、房屋拆迁期限等以公告或其他形式予以公布,同时应作好房屋拆迁的宣传、解释工作。
  流程6、最后签订协议。 在公告规定的时限内,拆迁人与被拆迁人应按国家和本地区关于安置、补偿的有关规定在自愿、有偿的基础上签订协议书。协议应明确补偿办法和数额、安置面积和地点、搬迁过渡方式和时限以及违约责任等。协议经双方同意,可送拆迁主管机关备案和公证机关公证。
  流程7、实施房屋拆迁。 被拆迁人搬迁后,拆迁人应及时在批准的拆迁范围和期限内实施拆迁。


  以上就是所有有关房屋拆迁法律程序流程的内容。

 

责任编辑: zhoujin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