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53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台州每个县(市、区)将建一至两个区域医共体

发布时间: 2018-01-25 10:17:28

来源: 台州晚报

分类: 楼盘导购


医共体要来了,大小医院将成“一家”,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名医,还能放心住上院。昨日,记者从全市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接下来,每个县(市、区)将着手建立一至两个区域医共体。

什么是医共体?简单来说,指的是服务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管理共同体“四位一体”的区域医疗共同体。

早在去年,路桥就走上了医共体探索之路。去年9月,路桥区成为全省11个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市、区)之一,也是目前台州唯一的省医共体改革试点。

依托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优质资源,路桥区着力构建了恩泽医疗中心技术统领3个区域医共体的新型模式。由3家区级公立医院牵头,整合10个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3个医共体,成立3个医共体管理委员会,下设财务管理中心、耗材采购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对3个医共体充分授权,医共体内人财物完全打通。

有了医共体,老百姓看病有啥实惠?

当前,病人无序就诊,小病到大医院,名医看小病等乱象比较普遍,不仅耽误患者的治疗时间,医疗报销问题也困扰群众。而通过建设医共体,让大小医院成“一家”,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做大做强基层医疗机构,令患者在家门口就能看名医和住院,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今年,医共体将成台州卫生计生工作的重头戏。5月底前,我市将争取出台《台州市深化综合医改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实施方案》。

会上还明确,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总目标是县域内所有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参与,每个县(市、区)建立一至两个区域医共体,不同级别、不同类别医疗机构间建立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公平有效的分工协作机制,建立责权一致的引导机制,实现区域内医疗资源有效共享,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 tai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