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55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一江两岸!台州未来时空“新地标”(多图)

发布时间: 2018-05-09 10:58: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一江两岸开发

一起见证椒江的远景之美

Magic!


(卫星照片)


滨水地区是城市经济最具活力、城市形象最为鲜明、城市文化最为丰富的地区,椒江一江两岸的开发建设吹响了椒江城市建设走向滨江时代的号角。


葭沚首当其冲!

↓↓↓

这,葭沚老街的现貌



这,老街居民的心声

(周文蓬:“早拆就能早享福啊!听说这里以后会有最好的医院和学堂(学校),我们的孩子就能享福了。)


拆、建、开发刻不容缓


椒江时空新地标

位于城市中心大道发展轴和滨江景观带黄金十字点上的葭沚老街,将建设成为老城复兴的引爆点、传统与时尚的融合点、台州城市的金名片。


(卫星照片)


以文化复兴为使命,城市更新为目标,依托葭沚区块独有的文化内涵,为椒江人民打造最具魅力的慢生活文化休闲街区和最具活力的现代都市时尚街区。






而,这仅仅只是开始

未来,将形成

“一轴一带、双环六城”的空间布局


一轴一带、双环六城


一轴

沿中心大道城市发展轴

将城市中心功能带向北延伸跨越椒江北岸,形成新时期的“城市中轴”,打造城市核心地带。


一带

滨江两岸的活力景观带

以游艇码头、水上游线,联系至大陈岛、一江山岛,并带动腹地发展。


双环

两岸山体形成的生态绿环(外环)和由海门卫、章安、前所、葭沚等地区构成的文化活力环(内环)。


六城

①海门卫城通过建设军事主题公园、戚继光纪念公园、古城墙和井字形历史文化街区,打造一个以爱国主义教育和海防军事文化体验为核心、以传统文化体验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区,唱响中国海防第一卫城品牌。

(海门卫城设计初稿)


②葭沚水城依托老街文化元素、延伸中心路中轴功能,打造一个集历史传承、文化体验、商业购物、旅游休闲和特色居住为一体的超级活力街区。

(葭沚水城设计初稿)


③白云悦全面改造城中村、旧小区、旧厂房和沿街低端商业业态,打造依山拥江、绿荫覆盖、商业活力的多元复合社区。

(白云悦城设计初稿)


④江岸尚城通过高端医疗、教育、商业服务设施等六大工程建设,搬迁工业物流企业,改造码头岸线提升滨江及内部河道景观,打造成为都市服务完备、生态环境宜人的开放式滨江大社区。

(江岸尚城设计初稿)


⑤章安古城根据考古发掘成果和现存章安老街,逐步形成汉魏、明清、现代三大风貌区,打造旅游、商贸、居住为一体的北岸特色新区。

(章安古城设计初稿)


⑥前所江城以台州发电厂产能退出为契机,复建前所所城,打造跨江缆车,形成与海门卫城南北呼应、融为一体的开发格局。

(前所江城设计初稿)


打造台州新府城

台州山海水城核心区

文化源点、旅游新锐、品质椒江



在拆旧建新中植入优质的学校、医院,引进企业总部、特色商业,挖掘传统文化,引爆旅游热点,着力打造更好的环境、更好的文化和更好的生活。


实现台州市区东西联动、南北跨越发展,塑造中心大道城市发展新轴线,提升台州中心城市能级,构筑新型文化活力区,打造台州新府城。


一江两岸是历史的选择



高铁时代的到来


杭绍台铁路建成后,将实现台州与杭州1交通圈、与上海市两的交通圈,并将融入长三角两经济圈,是打开椒江向外联络的综合交通窗口,同时借助市域铁路解决椒江西部开发不足的问题,扩大有效投资,带动周边区块全面发展。



滨水城市的发展规律


从滨水城市建设的客观规律来看,其滨水地区一定是从最初的交通性商埠、生产性码头历经兴衰,最终转型为环境最宜居、商业最繁华、文化最丰富的城市地标。无论是巴黎、伦敦、柏林,还是国内的上海、深圳、杭州都经历类似的发展历程。



城区现状的必然要求


从椒江城市发展的现状看,“一江两岸”区块发展明显滞后,老社区遍布,危旧房林立,基础设施破旧。同时,滨江地区产业效能低下,土地利用粗放,工业港口经济难以维继,民房破旧不堪,居住环境恶劣,群众反应十分强烈。     



三区两市的发展现状


从相关性、交通可达性、设施共享性还是生态共建性来看,椒黄路三区与周边的临海市、温岭市之间联系并不紧密,中心城区结构松散。


山在城中,江穿城过

未来的椒江美不胜收


无限台州APP原创

责任编辑: tai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