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92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椒江吹响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冲锋号 建设美丽新府城

发布时间: 2018-05-22 08:36: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天(5月21日)下午,全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动员会召开。

会议由区委书记陈挺晨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智承,副区长卢建波、周斌等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陈挺晨

椒江作为台州市的主城区,土地要素制约尤其突出,要高标准、超常规、大力度地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以直击要害的措施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坚持统筹理念,连片改造;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推进;坚持政策引导,有序推进。

以众志成城的合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责任传导要到位,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全力推进;宣传发动要到位,要迅速动员,广泛宣传;考核督查要到位,要对重点项目 “挂牌督战”,难点问题“限时督办”;资金保障要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按期保质完成。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区上下要抢抓机遇、攻坚破难,高质量地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推进椒江高质量发展、打造“两个高水平”台州新府城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

充分认清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抢抓政策机遇的关键抓手,是破解要素制约的根本之策。

要紧盯目标全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坚持规划先行,力争快跑争先,打造亮点样板。

要确保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强化联动,多点发力;全程跟踪,严格考评。

说了那么多,到底什么是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针对当前存在的耕地保护碎片化、村庄建设无序化、传统产业零散化、土地利用低效化等问题,所开展的专项整治,包含村庄整治、低效用地再开发、“二改一还”和矿山生态治理四大行动,对村居、产业、农田、道路、水系等进行全要素重整,着力点是土地整理和环境治理,落脚点是空间重整,腾挪谋划新的发展新空间,是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美丽新府城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抓手。

各街道侧重点有所不同

  ▲主城区海门、白云、葭沚侧重点是城市更新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洪家、三甲、下陈侧重点是通过村庄整治,促进产业集聚和环境修复;

  ▲前所、章安侧重点是“二改一还”、造田造地,保障发展空间;

  ▲大陈镇侧重点是生态综合治理,推动旅游开发。

2018年重点要做的:

村庄整治行动

由区国土资源分局牵头,街道负责具体实施。2018年计划安排30个村(项目),立项1000亩、获取指标300亩以上。整治行动要立足于全域,不能就本村整治而整治,每个街道都要安排一个跨村整治示范点,根据自身特色,腾挪集聚空间,发展特色产业。

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行动

  要围绕城市更新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进行挖潜,2018年实现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2000亩。

一江两岸葭沚水城片区

城市更新工作由城中村改造办公室牵头,各指挥部负责具体实施。重点推动“一江两岸”、商贸核心区、高铁新区等区块的城中村改造(含葭沚水城文化商业街区、大板桥立改套等项目)。

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由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办公室牵头,相关街道负责具体实施。重点是加快老旧工业点改造,2个100亩以上集中连片工业用地示范项目必须要完成。

“二改一还”农地整治行动

  由区国土资源分局牵头,相关街道负责具体实施,2018年完成旱地改水田5520亩,中低产田改造1000亩,园地垦造水田2000亩,高标田建设6900亩。着重保障全区新增建设用地报批和偿还历史农转用报批欠账的占补平衡,重点在前所、章安、三甲三个街道。

地质环境生态综合治理行动

拆除枫山脚下违章,消防地质灾害隐患

由区国土资源分局牵头,相关街道负责具体实施。要完成9处位于铁路、高速公路、国省道两侧、城市建成区可视范围等重点区域内的废弃矿山生态复绿工程和已经查明的4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

来源:椒江发布

责任编辑: tai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