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71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天台:打造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6-23 10:03: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来源:台州日报

以新五大区块征迁擦亮城市底色

破难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

6月20日深夜,天台县新五大区块征迁工作微信群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五个区块涉及的2430户签约,完成率达100%。至此,新五大区块征迁工作完美收官。

这一进度,再度跑出了征迁的“天台速度”。

为打造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去年,天台启动了五大区块征迁,唱响“名县美城”主题曲。延续去年区块征迁的良好态势,今年天台启动了新五大区块征迁。这一天台历史上难度最大、数量最多、涉及面最广的征迁攻坚战,拆出了环湖发展的广阔空间,拆出了城市建设的裂变舞台,拆出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县委书记管文新说:“新五大区块征迁是具有辐射、引领效应的重大集中行动,它是实施环湖发展、古城更新的重大举措,关系到‘名县美城’建设的大局,它改变的不仅是居住环境和城市形态,更是社会结构,对于推进天台的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对症下药开“方子”,一片真情解难题

矛盾在征迁中化解

征迁难,一度是天台城市发展的“瓶颈”。城区人居稠密,城中村房屋破旧,居民矛盾众多,一动百动。作为古城的核心区,赭溪曾是繁华处。而今房屋老旧,且存在住宅、商业、商住等多种性质,不少居民因利益纠纷而积怨颇深。征迁组用脚丈量民情、用情温暖民心、用心化解民忧,以征促和。

赭溪区块的征迁困局被撬动前,当地群众已等了14年。去年征迁组进场时,一些居民冷眼观望,而今年征迁组再度进场时,许多居民热情相迎。

赭溪边有个大宅子,7个兄弟姐妹因产权分割,积怨颇深。征迁组抽丝剥茧,帮助逐一梳理,终于将一个缠了30多年的“死结”给解开。签约之日,各方握手找回了亲情。签约后不久,征迁户联合制作了一面大红锦旗来到指挥部,他们用“暖心”两个大字表达了“破冰”之后的喜悦心情。

征迁当中,各征迁组进百家门、知百家情、问百家事、解百家忧。面对众多的积累性矛盾纠纷,他们敢捅马蜂窝,不怕出乱子,全力帮助被征迁户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赢得了征迁户的真心“点赞”。每一步工作,征迁干部特别注重细与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接受人民群众的检验,接受历史的检验。

各区块真情备至解难题,对症下药开“方子”。在玉湖区块,征迁户周某的房屋存在买卖纠纷,涉及多人,村里屡次调解未果。征迁组不怕麻烦上身,打破砂锅问到底,通过查找原始资料、咨询专家、联系调解组等多种方法,终使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周某的妻子感动地说:“如果不是你们这么用心,这纠纷还不知道拖到何年何月才能解决。”

征迁启动后,县长潘军明一再强调,要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贯到底”,先拆不吃亏、后拆无甜头。

许多征迁户消除了观望心理,在征迁干部上门时,有的端出了铁皮石斛茶,有的切开了西瓜,征迁现场充溢着浓浓的干群鱼水情。

征迁不是简单的拆和建,而是生活、生产方式的一场变革治理在征迁中推进

和去年一样,水南区块依然是今年征迁改造的“大户”,涉及1026户。在全省第二大自然村实施征迁,且是一个民风彪悍的村庄,难度可想而知。该县曾在此规划设立商贸南区,终因征迁难而四五年没进展。

县委县政府的态度十分明确:如果没有征迁攻坚拆出产业转型、城市发展的平台,“名县美城”实现不了;五大征迁区块攻坚大部分是城中村改造,这既涉及生活方式的变革,也涉及生产方式的革命;它事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必须以区块改造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作为此次的征迁对象,许某有着强烈的故土情结,深入人心的宣传终于打动了他。看看老家拥堵、局促、无序的环境,再看看村口对面繁华、畅通、整洁的城区,他明白如果错过此番城市发展的红利,水南振兴将无从谈起。

不破不立。该县以路“开路”,通过建设以和合文化代表人物之一拾得命名的道路,实施水南区块改造。在拾得路北面,一个以始丰湖公园为核心的“城市客厅”已初具形象,作为“名县美城”的点睛之笔,这一绝胜之地成了休闲旅游的好去处。自去年水南区块征迁改造实施以来,多幢安置房已拔地而起,环境优美的安置工程较之水南村压抑的公共空间,让水南群众对美好生活满怀期盼。

看似拆旧建新的区块,实则是从深层次上改变着一个地方的社会治理结构。天台作为城市化相对滞后的区域,忍住“阵痛”,全力推进征迁改造。

在旅游集聚区征迁区块,原先破旧的老屋已经腾空,坑洼的泥路上已经无人进出。指挥部为该区块规划了蓝图:原先村庄“变身”为高端民宿群,整体环境按照A级旅游村来打造,一个脱胎换骨的美丽乡村款款走来。

把征迁一线当成“练兵场”,提升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干部在征迁中淬炼

一趟不行就两趟,十几二十趟地跑也不少见。一个个征迁干部蹲下身子、耐着性子,早出晚归,把责任区块内每家每户的情况都理得清清楚楚。

今年,该县将征迁一线作为党员干部的“练兵场”。作为新提拔干部,陈加雷接受了征迁这一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工作当中,他以“五皮”精神做群众工作,针对不同情况“对症下药”,顺利打开局面。

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年轻干部胸中藏着造福群众、打造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大目标,纷纷将征迁工作当作成长平台,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在政策法律范围内为群众争取利益最大化,努力提升群众工作和化解矛盾的能力。

天台山西路(寒山路至栖霞路段)两侧改造征迁区块,不同的土地性质和土地权属在这里基本上全覆盖,情况超级复杂。但令人振奋的是,只25天时间该区块就完成了111户的全部签约任务。征迁干部说,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秘诀,那就是以心换心吧!

征迁走访中,征迁干部了解到有个征迁户是经营水产的,一旦征迁,库存的水产怎么办?指挥部急征迁户所急,把卖鱼当成了要紧的事。年轻干部马上编发微信“促销”,很快,一条特殊的推销微信就在全县的各个微信群里刷屏。

征迁时间紧,任务重,许多年轻干部只好暂时把家庭“晾”在一边。忙过后,“奶爸”陈龙胤会对着手机中的照片发个呆,每次深夜回到家,手机里的“小可爱”早已熟睡。他说:“今天多吃苦多流汗,就是为了他们的明天更美好!”

有道是“巾帼不让须眉”,今年,女干部丁金伟再次挑起征迁组长的重担。由于责任区块矛盾复杂,小组工作一度难以突破。困难当头,丁金伟用她的忍耐力、柔韧性承担重压。成功突破之日,她脸带微笑但声已嘶哑,几度摔打磨练,她的基层经验与城市发展在同步“成长”。

责任编辑: tai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