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108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台州市铁路办:解决大问题 谋求大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7-16 09:11: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来源:台州日报

6月27日,杭绍台高铁(台州段)完成管线迁改EPC招标工作,近期即将正式签约。在我市铁路建设史上,这是采取设计、采购、施工三步骤总承包给一家公司进行管线迁改的探索。

“此次探索,正是我们将‘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落到实处的生动实践。”市铁路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探索一举破解了杭绍台管线迁改的大难题,费用从7.7亿元直接缩减到3.7亿元,为其消化资金缺口达4亿元,保障了项目建设的脚步不停歇。

管线迁改,是我市杭绍台铁路政策处理的重点工作。通讯设施、供电、供给排水等与民众息息相关的系统,均列其中。尤其是杭绍台高铁连通我市5个县(市、区),共19个乡镇,管线迁改更是涉及多个村落“经脉”的重要项目。涉及面广、工程量大、地方专业技术力量不足,做下工作难度非常大。而最关键的一点是,包干经费缺口严重,这将直接导致整个工程建设停滞。

为此,市铁路办工作人员“走南闯北”赶往北京、天津、广州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与学习。尤其是赴广州调研,市铁路办组织沿线各县(市、区)铁办(铁指、轨道办、交投)负责人一同前往,重点学习管线迁改EPC总承包前期工作准备、工程实施相关费用谈判等知识,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管线迁改EPC总承包模式的推进上。同时,梳理各地先进建设经验。经过一次次大会小会反复商榷,进一步论证管线迁改EPC总承包模式的可行性和实效性,市铁路办最终确定采用EPC总承包模式。

“仅用20余天,我们就完成了管线迁改意见征询、工程限价、专家抽取等环节,为具体招标加快了节奏。”该负责人表示,为加速推进管线迁改工作,该办一确定模式,就于5月17日召开管线迁改推进会,挂图作战、列出任务书、倒排时间表,于6月27日完成EPC招标工作。

“在我们解决疑难重点问题过程中,大调研大学习起到了集思广益、理清思路的作用,大落实则是将探索结果实体化的过程,三者结合助推工程项目大发展。”据了解,在市铁路办紧锣密鼓地实地调研明确模式、纵横联动优化方案、联合招标统一主体、高效落实消化缺口下,管线拆迁工作高速推进,杭绍台高铁的建设正酣。近几个月来,温岭段、天台段相继开工,基本实现台州段全线动工。

责任编辑: tai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