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88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半年度九项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全市第一 高质量发展的临海样板

发布时间: 2018-08-08 14:48: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本报记者陈 耿 洪 洁

日前,半年度经济社会数据出炉,临海9项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台州第一,其中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服务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用电量等5项指标增速台州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总量居台州第一。继去年进入“百强百亿”的崭新时代,今年上半年,临海市围绕“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奋斗目标,继续保持高增长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半年红”。

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表示,临海将抢抓机遇,克难攻坚,培育产业集群,实现凤凰涅槃。

坚持创新引领,提升发展质量

高质量发展,绕不开创新这个关键。

拓卡奔马,临海一家自动裁剪设备生产企业。今年三月,企业与德国团队共同研发的激光裁床正式投产。这台裁床可全自动采集图像进行裁剪,每5秒可裁剪一件衬衫,一台机器可替代30名工人。

近年来,拓卡奔马瞄准国内外市场,斥巨资投入产品研发,打开了裂变发展的快速通道。仅去年,企业研发申报的专利就达134项,占据业内技术高地。

拓卡奔马的发展是整个临海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经过多年发展,临海已形成汽车机械、医药化工、户外休闲用品、眼镜、彩灯、合成革等六大传统产业。

依靠科技创新,临海不断为传统产业注入“高新基因”,工业经济结构不断转优,新兴动能持续增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临海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表示。

日前,伟星新材获工信部2018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支持(全省仅7家),智能制造迈出新的步伐。

目前,临海共有科技型企业346家,高新技术企业85家。上半年,临海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68.2亿元,占工业增加值比重63.6%;新产品产值264亿元,增长19.6%,产值率达54.6%,科技创新支撑作用明显。

以高新化、集群化、特色化为导向,临海深入实施“2513”龙头企业培育工程,实现了规上工业发展的“提速加挡”。1-6月,六大传统产业共有规上企业311家,上市企业7家,实现规上产值392.46亿元,同比增长20.2%,占该市规上产值的81.2%。

关心关爱企业家,优化发展环境

“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平台、“一站公开”的一窗获取”的咨询展示平台。日前,新版临海门户网站上线,将“最多跑一次”专栏放在了首页正中醒目位置。 (下转第二版)

责任编辑: tai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