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249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房抵贷业务贷款利率挺亲民

LPR新规实施在即,房贷利率会变,普通贷款的利率会变吗?记者走访发现

发布时间: 2019-09-26 10:34:51

来源: 台州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LPR新规实施在即,市民对贷款利率关注度居高不下。在此新规下,房贷利率会变,普通贷款的利率会变吗?

为此,记者进行了一番走访,发现台州普惠性住房抵押贷款门槛并不高,部分产品利率甚至和基准持平。

利率会变动,影响偏向于利好

手头资金不够,不少会选择将房子抵押来贷款,这也催生了我市不少银行推出房抵贷业务,而在利率上,各家银行给出的利率不同,但大多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30%。

然而,随着LPR新规即将实施,不少有房抵贷贷款需求的市民会疑惑,这类产品的贷款利率会变吗?对此,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进行了一番了解。

农业银行台州分行个人金融部工作人员李奕告诉记者,目前,农行推出的房抵贷业务贷款最长期限是10年,利率按照央行同期同档基准利率上下浮动执行,享受普惠金融政策的利率上浮在0-30%之间。执行LPR规定后,利率将按照LPR利率加减浮点执行。由于LPR是每月20日发布一次的,新规实施后,对于1年期以上的和每年到期周转再续贷的贷款户影响将会比较大,期间可能会遇到多次利率变动,但这种影响可能偏于利好,因为当前世界主要经济体均呈现出进入降息通道或正在降息门口徘徊的情形。而对于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的贷款户则影响较小,因为大部分银行利率变动周期是1年。

中信银行台州分行普惠金融部的林经理也印证了这一点,“一般来说,中信银行对于个人经营性和企业性质的房抵贷利率会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贷款会在2到3天完成批复,而针对部分资质较优的客户,我们也会给予优惠利率。

另外,在办理了房抵贷业务后,已办理的抵押的房产在抵押贷款期间增值,不少银行支持重新评估。以中信银行的房抵贷业务为例,该产品最长授信可达30年,在这段时间内,如果已办理抵押的房产在抵押贷款期间增值,贷款申请人可以申请重新评估审批。“如果用于抵押贷款的房产在当时价值100万元,按70%的抵押率计算,可贷额度是70万元,要是该房产在几年后增值为150万元,那么经由申请人申请、银行重新评估审批后,申请人可以向银行增加贷款35万元,贷款总额可达到105万元。”林经理具体补充道。

银行严格把控贷款资金流

在不少人的认知里,从银行贷款后,这笔资金就归自己支配了,无论是用来投资还是买房子,都是自己可以决定的。今后,这种想法可得改改了。

据悉,浙江银保监局已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个人消费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银行机构加强对个人消费贷款用途管控,确保用途与合同约定一致,严禁贷款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以及其他投资性领域。

这意味着,如果市民贷款后,资金流向将得到严格把控。而为了进一步把控资金去向,我市各家银行也做出了不少努力。

李奕告诉记者,无论是哪一种性质的住房抵押贷款,申请人在提出贷款申请时,需附上明确的贷款用途证明或声明,贷款只能用于合同约定的消费或经营用途,银行贷后也会对资金流向进行监测,防控贷款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期市、楼市等,“比如经营类贷款,借款人在申请贷款时,需要出示经营证明材料,比如营业执照、摊位证或承包合同等,也要提交购销合同、发票或其他贷款用途证明材料”。

同样,中信银行台州银行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防止贷款款项挪用情况的发生。“我行会对资金用途进行监测,严禁贷款流入股市、楼市,确保资金用于企业实际经营。”林经理表示。记者 陈佳杰


责任编辑: taizhou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