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拼团购房202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2019年一手房税费怎么算首套

发布时间: 2019-11-08 09:58: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现在努力一辈子就是想要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对于买首套房子每个人都是非常兴奋的,就是希望可以快速的选到自己满意的房子,但是兴奋之余大家也不要 对于了解一下一手房的需要哪些税费?不要不明不白的傻傻的交钱了,下面就赶紧跟随小编一起学习了解一下吧。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0]94号)的规定

一、首套房缴纳规定如下

1、个人购买144平米及以上住房契税费率适用4%。

2、个人购买90平米以上至144平米之间的2%。

3、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为家庭唯一住房的,所购普通商品住宅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按照1%执行;

4、个人购买住房虽然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下,但是属于二次购房的(包括变更房产姓名为配偶、未成年子女的)使用税率2%。

5、购买商用房(商铺)具体征收标准由各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自行收取~但税率不得低于4%。

二、2019首套房契税新政策

1、首套房是指购买仅拥有一套住房,以国家对首套房的的认定标准。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我国城市居民购买第一套住房享有按揭贷款利率优惠和低首付比率等优惠政策。

2、所谓的“首套房”得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买房人年满18周岁。买的房子是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是享受契税税率1%的优惠)。购房人名下没有单独或与他人共同购买的住房。不过与父母一起购买的、按照房改政策购买的、通过继承遗产或拆迁安置获得的住房除外。

3、2014年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4、想要按照购买“首套房”享受各种税费减免和贷款优惠,必须由购房人本人提出申请,凭购房合同和身份证件,到所购房屋所在地的区县房地产交易提交申请。各交易自受理之日起7个工作日出具第一次 购房证明。

5、如果你是购买首套房:当进行交易的当进行交易的房屋面积大于90平方米时,契税税率在原有的基础上减半,即契税税率为1.5%。

2019首套房契税新政策的知识学习了解后,对于买新房的各位来说就知道怎么来计算新房的税率了。知道要缴纳多少税了。


责任编辑: taizhou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